亲爱的,你活着不要为了过假生活

in #life6 years ago

IMG_20180301_011013.JPG

“在一回首间,才忽然发现,原来,我一生种种的努力,不过只为了周遭的人都对我满意而已。为了博得他人的称许与微笑,我战战兢兢地将自己套入所有的模式、所有的桎梏。走到途中才忽然发现,我只剩下一副模糊的面目,和一条不能回头的路。”

这句话,犹如一道亮光击中我了。

曾经何时,我们P了两个小时图,就为了在朋友圈发一张好看的照片,赢取别人的点赞。

曾经何时,我们拼了命地去努力做一件事情,为的不过是别人一句轻描淡写的做得不错。

我们开始活成了别人看到的那个自己,但却渐渐丢失了自己。

可是,亲爱的,我们活着不是为了假生活。

反过来说,如果你一直就是被各种他人的价值观带着跑,很少思考和强化自己的价值观,自己的价值观力道自然就越来越弱,到后面就完全找不到感觉了——这就是传说中的“迷失自我”了。

不管是因为缺乏对自己的觉察,还是疏于制定新目标,或者是在合作道路上过于独断、过于讨好,都会让你的日子越走越没动力,最后只能被人群推着走。

于是,我们过上了“假生活”。

学会做真正的自己,一点点去找到自己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价值和意义,你不是为了奉承谁,迎合谁,成为谁,而去活在这个世界上。

倘若人生削减缩短分为两刻...

也不过睡后复醒再苦中作乐...

世人皆过客,岂分你对饮我独酌...

做你自己想做的吧,做你自己。

你,永远是你,最亲爱的你自己。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3
JST 0.033
BTC 63035.00
ETH 3022.97
USDT 1.00
SBD 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