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半的恐怖片

in #life7 years ago

2026679118.jpg

这几天一直重感冒,浑身无力,每天起床的时候都有一种被人揍了一夜的感觉ㅜㅜ早上收到一条老妈的微信说今天是鬼节,晚上不要出去。本来又是很平凡的一天,被老妈这么一说,突然增添了几分诡异的气氛。

中元节,俗称鬼节、施孤、七月半,佛教称为盂兰盆节。中元节有放河灯、焚纸锭的习俗。传说中元节当天阴曹地府将放出全部鬼魂,民间普遍进行祭祀鬼魂活动。凡有新丧的人家,例要上新坟,而一般在地方上都要祭孤魂野鬼,成为中国民间最大的祭祀节日之一。

我们这里一般都会直接称作是鬼节,到了晚上夜幕降临的时候就会见到十字路口的街边有许多人在烧纸钱。记得有次鬼节我是在家里的,当然要陪老妈一起烧纸钱了,老妈会让我单独再在旁边烧一堆纸钱,然后让我一边烧纸钱一边说孤魂野鬼来拿钱喽,不要抢我外婆外公的钱。

鬼节除了晚上尽量不要出来,而且这天不能洗衣服,就算洗了也不能晒在外面,说是潮湿的衣服容易被鬼附在上面。虽然知道这些都是迷信,但是只要无伤大雅,又何妨呢?

今天好多电视节目都播放了7月半的鬼故事环节。又可以看鬼故事了。
平时在家看电视,基本都会选择看恐怖片,小时候会经常租碟子看阴阳路系列,现在是网络时代,经常会在网络电视上看各种恐怖片。我喜欢开着低温空调,躲在被子里看恐怖片,虽然害怕,但是又无法拒绝。看了很多恐怖片,唯一到现在都很难忘的就是那部叫《山村老尸》,不是因为鬼恐怖,是有个镜头说里面有个人整天都感觉非常的冷,但是不知道原因是什么,后来有个镜头就说明了为什么那个人老是觉得冷,是因为那个女鬼一直张牙舞爪的贴在那个男人身后。后来每次我感觉莫名冷的时候总会想起这个画面ㅜㅜ

如果有密集恐惧症的朋友们真的不能看韩国的一部叫《故乡的传说》了,里面有个场景是说一个女人用芝麻洗澡,后来芝麻全部陷进皮肤里,她就一点一点的扣,然后走出沐浴桶的时候身上还不停的掉芝麻,我的天呐,写到这里我全身的鸡皮疙瘩已经都竖起来了。

两年前开始看台湾的综艺节目《哎呦我的妈》,后来改名叫《来自星星的事》。每周一至周五都会请嘉宾来说鬼故事,有鬼灯奖系列;恐怖小镇系列;凶宅系列;鬼故事相声大赛系列 — 今夜诡相声;星际怪谈系列等。

每天晚上我都是听着鬼故事入睡,一般听个10分钟就会入睡,起初听这些鬼故事会特别害怕,但是听的久了,就像在听催眠曲一样。写到这里,突然想到了我的一个学姐,如果大家觉得晚上听鬼故事睡觉是胆子很大的话,那么我的这位学姐就是女鬼王了,学姐是个特别甜美的女生,但是她那段时间告诉我们,她每天晚上要看那种特别血腥的纪录片才能睡觉,说是那种外国人去探险的真实纪录片,每每想到学姐都有一种敬意,哈哈。不知道她现在还是每天都在看恐怖片吗?

Sort:  

以前我是很喜欢农历七月找妹子去看鬼片的~趁机牵手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之前有段时间成天看豆瓣的灵异小组 吓到半夜不敢上厕所 还是忍不住看 哈哈哈

一样的,有时感觉鬼在我旁边陪我一起听故事,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3955.40
ETH 3139.68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