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噤界》这部电影让我印象深刻的细节

in #life6 years ago

Hello Steemians 💛要说《噤界》这部片子,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恐怖片,而是类似科幻片加上一丢丢惊悚色彩,要说画面声音上故意制造的恐怖的气氛,惊吓程度也就和2017年的《异星觉醒》(Life)或者《异形》(Alien)差不多,不会让你感到恶心或者身体不适,所以如果你只是非常害怕恐怖片情节画面上那种刻意的惊吓,我想这部影片你是可以接受的了的。

image.jpeg

关于这部电影,我想说的是,它没有过多主观上的恐怖,而是那种内心的惧怕占据了大半篇幅,全程看得我,可是把我紧张坏了,大部分时候,都看主角们蹑手蹑脚的走路,互相打着手语,父亲教会了孩子们哪些声音是可以发出的,哪些不行,并在房子里铺满沙子来消音,并在房子周围安置了用于沟通的照明系统,黄灯代表安全,红灯代表怪物来了。

女主人怀着身孕,无论做饭洗衣服还是日常的起居,做事情的速度放慢一倍,生怕碰到了什么东西发出响声,引来怪物。可怕的怪物无处不在,为了避免恐怖的事情发生,这家人必须克服生死难关,想尽一切办法存活下来。

有首老歌叫做《沉默是金》,在这部电影里,沉默是命。导演在电影里打造出了一个听觉上的惊悚世界,我原本以为听觉上的恐怖,会没有视觉上的惊悚来的那么直接,但实际上,我觉得声音带来的紧张气氛,恐怖色彩来的更加强烈。我全程都是揪心的状态,生怕哪一个突发情节,制造出的声音引来可怕的事情。心理上的恐惧比视觉上给人的震撼力大太多了,大从惊悚的音效,小到演员们的呼吸声、踩在沙子上的声音,都开启了观众心底深处的恐惧感。

影片一开篇,就制造出极其紧张恐惧的气氛,阳光下房子里一家五口却鸦雀无声,没有过多的铺垫,大女儿因为先天失聪,并不知道弟弟拿着的玩具飞机开启的时候伴随有声音,于是把父母们没收的玩具飞机悄悄递还给了她的弟弟,这个金发碧眼人见人爱的小帅哥一出场就萌到我了,我想其他观众也和我一样吧。

可怎么也没想到,前前后后不过十来分钟,当一家人行走森林的时候,金发弟弟突然开启了玩具飞机,随之发出了玩具飞机的嘟嘟声音,当爸爸反应过来奔向弟弟的时候,一切都晚了,恐怖的事情发生了,怪物迅速袭击了这个最幼小让人心疼的弟弟,把他当零食吃掉。这样的情节放在影片开头,应该说迅速给了我内心巨大的冲击,让人更加屏息以待接下来的剧情。

影片就是这样一步步的抓住大家的目光,靠着逼真的恐惧感的音效、画面上营造的气氛,逐渐带大家走进了一个未知的世界。弟弟去世一年多,一家人依然痛苦的生活着,似乎每个人都在责备自己的过错,无法走出伤痛,深陷过去走不出来。接下来给我极大刺激的是,当父亲带着大儿子出去打猎,大女儿因为觉得父亲依旧责备是自己害死亲弟弟,所以赌气离家出走的时候。

他们怀孕的妈妈要生孩子了,生孩子那么痛,怎么可能不吭一声就把孩子生出来,当大家都为女主揪心的时候,更可怕的事情发生了,女主意外猜到了楼梯上的钉子,钉子直插入脚心,这样意外事故带来的痛楚让女主痛的尖叫,于是乎,怪物来了。依照电影里的游戏规则,想要不引起怪物注意的生孩子,就需要制造出更大的声音把怪物引走。

image.jpeg

女主把家里切换成红色警戒灯,男主看见立刻让大儿子去远处放鞭炮,在一家人的极力配合之下,终于把孩子安全生下来了…可惜怪物没有走远,恐怖的事情也是接踵而至,我就不一一剧透了。总的来讲,这是一部非常值得一看的恐怖片,不知道国内会不会上映呢?

image.jpeg

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关注我,给我点赞噢!

I hope you continue to support me and follow me. Don't forget to vote me!

Rainie💖💖💖

Sort:  

奇怪的世界“如果你看起来很漂亮,你可以说你说得很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4
BTC 65139.82
ETH 3206.69
USDT 1.00
SBD 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