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life7 years ago (edited)

农村里没有固定的市场,每天买菜,都要早上6点起床,如果要买新鲜的菜那么4点就要起床了,来来回回菜品总是那么几个。

有一天我说明天我们吃土豆炖排骨吧,我懒床起不来,让她帮我买,中午吃饭的时候,我看到做出来的排骨,并没有平时在城市中吃的那么肥美,我不挑食,但是我却心疼起她来了,都说她生活过的简单,有什么吃什么,有的时候一个豆腐乳就着一碗饭就是一餐了,我最近在家,她则会顿顿都炒两个青菜,吃饭的时候也总是说:“在这里也没什么吃的,要想再吃点什么其他的菜就买不到了。”“还好啊,我不挑食,有青菜吃最好了!”心里也如是想着,能有热饭热菜吃就很好了,不用我做饭,不用我洗碗,每次都是她来打理。

在家里她也不闲着,种着两亩地,去年种的小土豆印象最深刻了,刚刚从土里挖出来的小土豆,放到清水里洗一下,用手一搓皮就掉了,用水煮个半熟,然后放到炒锅里炒,放点盐加点葱花,一口一个,现在想想口水都能流出来呢!

今年她又种了一些芋头,门前还有两棵柚子树,在田里要除草、要施肥、还要打农药,趁着清闲的时候她还去帮别人做零活,总是在找事情做,也总是能找到事情做,到了她这个岁数也怕闲着吧,尤其是和老伴坐在家里,看着电视里播放的画面,却听不懂,也看不懂,老伴有三高,还有糖尿病,一个月要去医院拿一次药,我陪着去过一次,她腿脚麻利,我跟在她后面都要小跑,从一个科室出来到另一个科室,她都清清楚楚,真佩服一个不识字的老太太是怎么做到的.

这几天二伯回来,带了一盒甜点,拿出来给她吃,吃甜点的时候,她看起来就像个小孩子,开心两个字都写在脸上了XD,我看着她笑的时候明白了,她缺的不是钱,是缺家人的陪伴,是缺生活的多样性,在自己过的并不怎么好的时候,却又总是操着家里人的心,别人对她的好,她都要挂在嘴上一遍遍的说,我都这么大了,她还总是拿我当小孩子,在她眼里我永远都是小孩子了吧。

还记得我小的时候她一个人带着我们一帮小孩子,打理生活,洗衣做饭,一晃眼竟也过去这么久了,岁月如梭,奶奶她现在也一头白发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6828.88
ETH 3113.92
USDT 1.00
SBD 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