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in #live6 years ago

phil-coffman-161251-unsplash.jpg

很久没上QQ,晚上登上去看了看,有四五个陌生人给我留言,说想认识一下,还有想卖给我东西的。

我也没理,就下线了。

咱不是装B,是觉得没必要理会。

看过我日记的都知道,我被老杨改造的,已经能够分得清是非了……

但是现在,我已经不排斥被营销了。

有朋友说:“也就是SB才被营销!”

这句话,听起来自己很聪明。

以前,我也是这个观点,很难被人营销,我做营销这么多年,还真没人卖过东西给我,因为我太聪明了。

我一眼就知道你想干什么,你是怎么做的。

所以只有我主动去买,别人压根不可能主动卖我。

实际上呢?

我错失了太多的机会,花钱不要紧,如果能借此去结识一个人,那么这点钱根本就不叫钱,过于聪明不是好事。

想想大树,想想小黑,想想丁丁,我就有这种感触,这些人都是被我给营销的,但是现在都成了身边的朋友,他们多是通过我认识老杨的,但是你看看他们幸福的笑容,你觉得他们是傻还是聪明呢?

有些时候,聪明就是愚蠢,愚蠢就是聪明,结识一个人的捷径,就是成为他的客户,不要装的过于清高,这是没意义的。

例如,小吴搞淘宝童装促销,圈内朋友基本上全拍了,包括老杨也让助理帮着拍了,而我呢?

太聪明了,我根本不拍,因为我需要,小吴随时可以送我。

但是,如果我也拍了,他会特别感激我的……

一个人,做生意,连身边朋友都不支持时,说明自己的为人有问题。

当然做生意,也不能完全依赖朋友,需要集中精力打造自己的鱼塘,没有鱼塘的生意不要做。

有很多人,把生意想的很完美,很崇高,是个理想主义者,活在梦想里。

总是希望别人用买奥拓的钱从他手里买走奥迪,这个想法是好的,但是生意场上,有基本的游戏规则,并非企业家没有良心,而是市场经济决定了潜规则,你以为珠宝城的那些老板的良心都被狗吃了吗?4000元的玉石为什么敢卖20万?

因为不这么卖,就吃不上饭!

生意就是生意,不要用崇高来冠名自己,是商人就以利润为天职,其它的都是扯蛋,真想做慈善,就免费派送,要么平本销售。

中午,梅子打电话给我说,有很多文字资料看的不是很懂,问我有什么办法能让她尽快搞明白?

我说:“你入行才一个星期,你想全部都搞懂,不现实。”

她说:“经理教给我的东西,好多我都搞不明白。”

我说:“不明白就去问他,他安排你学习的节奏,肯定有他的道理,我插手的话,会打乱他的安排。”

还是再强调一遍,关于学习。

学习的最好方法,就是跟老师去练习,去交流,去模仿,甚至他抠脚丫,咱也要模仿,最大化的进入他的频率。

在学校当老师的,都会知道一个现象,学生偏科的根本,往往是因为不喜欢某个老师,越喜欢,越投入,对不?

你跟他学,他就是你的老师,说明他在你学习的方面,比你要经验丰富,你要做的是,绝对信任,绝对执行,绝不怀疑。

学习,就是如此,不要有过多的杂念,因为你高度有限,会走偏的。

就跟爬山一样,每走一步,景色都是不同,但是当你登顶,你会发现每个站在山顶的人看到的景色都是相同的

你这么一想,你内心就平和了,你就不会再跟别人争论了,对不?

因为高度不同,角度不同,在爬山的过程中,你会走弯路,你需要不断的修正。

跟老胡电话聊了聊天,说到今年小学入学,报名的场面真是壮观。

老胡是我们县二中的班主任,以教学质量好著称。

我问他:“进重点学校怎么样?”

老胡说:“前30名,老师管,后30名,基本放羊了,千万别迷信好学校,把孩子送到这类学校里,要么更加出类拔萃,要么更加堕落了。”

我说:“做家长的,不都想给孩子铺条好路嘛!”

老胡说:“关键在于父母引导,学校之间差异不大。”

对于孩子读书,我也觉得是个大问题,考不上,虽然有渠道可以进去,就是花点钱,6万就办了……

但是有类似想法的家长,应该很多,最终成就了一批小混混!

当然,现在社会上很多成功人士,原本就是混混。

穿个马甲,摇身一变,成功商人。

只是他们踏准了成功的步伐而已。

他们有着强烈的企图心,知道自己要什么。

我见过几个创业的朋友,内心一直在纠结。

其实,赚钱就是赚钱,不能标榜自己淡泊名利,出淤泥而不染。每个行业都有潜规则,赚钱不可耻,可耻的是赚钱之时,还要说自己是高雅之人。

你侮辱了谁的智商?

老杨有句话:“你不孝顺你爸爸,你儿子就不孝顺你。”

这是什么意思呢?

并非谈的孝心,而是要学会维护身边人,特别是维护身边的老师,只有这样,别人才会维护你……

小混混的世界,强行夺位,最终也会被别人强行夺位。

当然,赚钱并不难,难的是敢于去相信别人,敢于去听话,太有想法的人,往往都是杨修而已。

问一个很弱智的问题——

人,为什么会犯错误?

不是太笨了,而是太聪明了,认为自己的思维模式是对的……

学会去相信别人,简单、执行!

Sort:  

Congratulations @joythink!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posts publish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Upvote this notification to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why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2
JST 0.032
BTC 65345.02
ETH 2944.90
USDT 1.00
SBD 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