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后续咆哮

in #love3 years ago

卡通情侣.jpg

昨天早上出门时忘带家门钥匙,联系了同小区的朋友说好晚上去找她拿备用。她晚上要出去打羽毛球,于是我们约好晚上7点在小区门口碰头。我等了她10分钟后她让我去她家取,说不出门了。敲开她家门,发现已经哭成泪人。说失恋的情绪又上来了,太难过了。

她啜泣着说:“白天上班的时候还好,晚上回到家里,就像上刑一样。一切都还是原来的样子,唯独没有了他。我今天订了一大桶水,可是再没有人帮我换了,我受不了给他打电话了,他虽然答应了帮我换,但态度好冷淡。我已经服软了不是吗,为什么他还是不心软呢。”

我坐在门口换鞋的小凳子上看着她哭,看着她说,想不到什么合适的话来劝她。如果在对方提分手的那个当下立即同意,马上断联的话,也许对方过一阵还会回头。但还在感情余波里的人类是做不到的。我眼看着她求复合好几次,但都没有任何效果,越是求饶,对方越是不会回头。任何分手不干脆的情侣都逃不过一个过程:追问、纠缠、两生厌。

“我得知道真相。他一定是有苦衷的,他肯定是喜欢我的呀,他说的那些分手理由都是屁话,我不能接受,我也想不明白。他为什么就不说实话呢?”

“那他说的理由是什么呢?”

“他说我们性格不合不适合结婚,他说我一直拖延结婚日期就是不爱他,他说我老爱故意吵架跟他耍脾气。”

“那他不是给你理由了吗?”

“但这一定不是真的理由,我们相处这么久了,我绝对的信任他,我把我所有的脆弱、不堪都展现给他看了,他怎么能这么对我呢?”

可是哪有为什么呢。分手本身就既是结果又是理由了。有一个人不爱了而已,仅此而已,但状况外的我显然说什么都显得无济于事。

两个人相好时,是不需要理由的,但为什么两个人要分开了,就必须得有过硬的证据来佐证了呢。即便真的有,也是他不能亲口对你说的理由,知道了也不会好受的。苦苦追问,折磨他人也折磨自己,很大程度也是出于自尊心和胜负欲罢了,被放手的人总是不甘心,毕竟操纵杆不再自己手里的时候,只有被支配的份。

不如索性把操纵杆掰断,总会有下一个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1
JST 0.030
BTC 71084.64
ETH 3864.06
USDT 1.00
SBD 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