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感情抵不过三天旅行?适不适合结婚,旅个游就知道了

in #love6 years ago

昨天吃晚饭的时候,我接到了和她男朋友一起出去旅游不到三天的朋友的电话。她说自己一个人在车站,已经分手了。

我感觉事情不好,就去车站接她。一见到我,她就开始讲这几天的经历是有多糟心。

“本来做旅行计划的时候就让他提前订好车票和房间,我来安排旅行路线。可他偏要去了再找房间。果然到了之后,离景点近一点的房间都没了。我俩拖着行李箱在附近找住处简直要累趴。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旅馆放好东西后我们要出去吃饭了,明明我已经提前找好了物美价廉的餐馆,他却不想去,非要在楼下的那家吃。天啊,那家做的简直像猪食,吃得我难受死了!

“下午去景点玩,他拿着手机拍拍拍,发发发,恨不得让所有人都知道他出来旅游了。而在他身边的我,他好像忘了,我知道当时如果我赌气走掉他一定不会发现。

“晚上一起睡觉时,我还没睡着,他已经鼾声大作了,我又累又困却被吵得睡不着,就他叫醒,他还很不高兴。第二天早晨不到五点他又把我叫醒要一起爬山看日出,但我晚上没睡好,就拒绝他了。”

“最后一件事,让我最生气。我们中午时在一个半山腰上,当时太阳很大,我爬不动了就坐在树下的石凳上休息。扭头一看,发现旁边的姑娘在吃雪糕。就对他说,亲爱的,能不能帮我看一下哪里有卖冰棍的?没想到,他居然把头一低,冷冷地说不知道。

“当时旁边的姑娘有些诧异地看着我们,我觉得很尴尬,就说,那你在这里等一下,我自己过去看看。然后我就回旅馆收拾东西回来了,路上跟他提了分手。

“现在回想起来,感觉简直是场噩梦,说好的浪漫旅行呢?居然成了这样!”

听她的讲述我觉得又惊讶又庆幸——旅行真的是个试金石啊!平时只谈恋爱没有长期朝夕相处的两个人,一旦来个短期旅行,狐狸尾巴就藏不住了。

我想起我和我男朋友第一次出去旅行的时候。

我是那种喜欢拍照的类型,还喜欢让他帮我拍,拍完我还洗出来做纪念。本来不爱拍照的他,没有一句怨言地帮我拍了许多美照。

当时那里有卖小鱼干的,嘴馋的我买了各种口味的来吃,一不小心吃伤了胃。半夜胃疼得睡不着,他就起来给我烧热水出去买药,虽然没买到,但那个难受的夜晚我记住了他的呵护和体贴。

我们一起旅行的时候,多数我是听他的安排。每去一个陌生的地方,难免会有走错路的时候,我从不埋怨他。我的原则是,要么一起想办法要么安静不要闹。

在旅行的过程中,两个人的三观差异会明显表现出来:

你爱坐飞机,可我就喜欢坐火车甚至是徒步或骑行;

你爱到处拍,我却喜欢安静地看风景;

你喜欢人山人海的地方,可我偏爱去人迹罕至的山间小道;

你喜欢吃高档大餐,可我觉得路边摊也别具风味……

我们有这么多不同之处,要如何才能在一起相处?

我想说,若能在一起,那就是因为爱。因为爱,不喜欢拍照的你愿意为我拍一万张不同造型不同地点的照片;也因为爱,平时不到八点起不来的我欢喜地在五点之前起床陪你爬山看日出不觉得辛苦。

旅行是检验两个人感情的试金石,三观是否相和,不同之处是否能因爱而包容,在旅行中都能看出来。

朋友们,你们和自己地恋人或伙伴一起出去旅行过吗?感觉还好吗?

Sort:  

旅行是检验两个人感情的试金石,三观是否相和,不同之处是否能因爱而包容,在旅行中都能看出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0385.11
ETH 2889.75
USDT 1.00
SBD 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