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仪的另一半为何这么难找到?你忽略的细节

in #love5 years ago

现今这个社会,单身大龄人士越来越多,很多人都觉得找到心仪的另一半好像特别难。有些人找借口说是要创事业,有的说要经济上有实力再考虑,有的说等我完成了某件事再考虑等等。但有的人都等到40多岁了还在等。
你有没有考虑过,可能是你自己的心态上有问题呢?因为你的自我意识太强,凡事都以自我为中心,关心的是对方爱不爱我,而不是这个我能不能为别人付出些什么。
有些人自己付出一点就怕吃亏,没有做好为“两个人”准备的打算,保持这样的心态,是不容易遇到那个“正确的人”的,因为你自己就不正确。
我们身边有些人,把硕士读完读到博士,博士后了还没有找到那个正确的另一半,以至于很多高学历者反而成为了剩斗士。
前段时间有人在某问答网站上询问:研二的女生碰到大四男生追求是该接受还是该放弃?
很多人给的答案都不一样。有的说姐弟恋不可靠,有的说学历比自己低的男生配不上。但想一想,提这个问题的女生本身态度就是有问题的。
因为潜意识里她觉得自己是硕士研究生,男孩子是大四本科生,骨子里她介意学历比她低、瞧不起低于她的人。她没有从那个狭隘的自我中走出来,或者说没有从内心深处开始考虑把“我”变成“我们”。
当人们以自己为中心时,实际上是还没有准备好跨入下一段关系,这会造成谁都入不了自己法眼的错觉,觉得没有几个人配得上自己,但一旦碰到在各方面条件优于自己或相当的人,又很容易陷入自卑,觉得自己配不上别人。
时间长了造成习惯性单身思维,自己觉得自己是单身贵族。其实旁人没有把你当贵族,只把你当单身看,觉得你是需要帮忙相亲的剩女剩男。
一旦有一天,你把心胸打开,细心观察身边的人、新朋友或者老朋友,也许你会发现爱情不在那个遥不可及的地方,而就在你身边。
心态调整好,“对的人”很快就会出现。把心胸打开,当“我”变成“我们”,你的那个他或她就来了。单身宝宝们,试试看?
15013219-9c2fea9c2b191225.jp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1185.89
ETH 2933.50
USDT 1.00
SBD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