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泪降价200万,卖房

in #money5 years ago

昨天,中介小哥又给我打电话,说有一套高档户型着急出售,直接降价200万,要不考虑下?

原价是1400万,降价后大概1200万——面积近200平米的房子,还带有保姆房呢。

这太看得起我了。我问小哥,原来的业主为啥急着卖房呢?

小哥告诉我:

对方还有一套别墅,也背着贷款,现在压力太大了,就想着赶紧处置掉一套,缓解下压力。真是含泪大甩卖了!

小哥告诉我:

如果我要买的话,可以贷个200万。总之,只要拿1000万出来就行了。

只要拿1000万?…

小哥是不是对我有啥误会,觉得我是可以掏千把万现金的人——即使卖掉我在住的小房子也不够哇。

也不知道为啥,最近有一波有一波的中介Cue我,推销比较高端的楼盘。我手机号可能是被泄漏了,以致传来传去?

另外一方面,我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正在抛售的高端\高价户型,明显变多了。

这不是个例,上次在深圳和中介们聊天,他们也在跟我谈这种现象:

到了年底了,很多生意人卖房拿现金。假设客户付全款,给得快的话,议价的空间相当大。

这里面就流出了很多高端户型,在大幅折价出售,而这种降法,是上百万的降。

往年也有这种情况,但在今年,这种现象尤其明显。

当然,大家看到这,会这么认为——

可能今年的经济形势会更严峻点吧。

在广东一带,很多生意人在前些年赚了一些钱,就用来囤房子,房子就是理财产品。今年经济一下行,很多人就开始出老本,来救生意了。

尤其,动用了高杠杆来囤房的人,这次压力更加是剧大无比。

对于贷款买房做投资的人来说,别说房价下跌,即使是不涨,也是挺难受的。

而在下跌的户型中,相比于刚需房,一些出于投资目的的高端户型更是降价凶猛——

毕竟它们的持有者,直面金融环境的冲击,感受到的压力和普通家庭相比更为突出。

而现在敢于掏大钱买高端户型的人,实在是少了。

高端户型受到冲击,实在是在所难免的了。

有意思的是,追涨杀跌是人类的本性。一个东西越是降的时候,买家就会越容易观望起来了。

且不说高档户型,我一位有着改善房需求的朋友,在看了一个多月的房子后,临时决定,不着急买房了。

“不着急,我慢慢看,应该能选到更好的。”

“今年先过个好年”

我另一位要换房的朋友,原本凑了父母的钱、再找人借了消费贷做周转,打算拿下一套800万左右的大面积房子,也交了意向的订金。

我刚刚问她,买房的事情怎么样了。

结果她告诉我,不买了、再看看。定金亏了就亏了吧,就怕现在拿下后,不止是亏定金的事了。

总之,以当前房价的行情来说,没上车的人,选择空间挺大的。

我个人认为,对于购房者来说,如果你正好需要、也正好遇到了合适的户型,是不用太迟疑的。

这个时间点购房的人,已经不太是出于投资目的了,更多地是考虑自住。

既然自住,就不要赌运气了。

划定好自己想要的目标区域,保持日常关注,等到有着急出手的房东、合适的房型时直接拿下,很可能占到大便宜。

毕竟能抄到最底部的人,总是少数,不要指望能买到最底价。

上一次买房者还比较有议价能力的年份,我依稀记得是2008年。往后近十年,房价一路上扬,买房者总比卖房者弱势。

这十年,买房临时加价、转移成本的事情太多了,很多人被逼买了老破小的户型。

既然你的目标已明确,趁着议价能力最大化的时候,早点拥有一套趁心如意的房子,还是很爽的。

像我那位朋友,说年后再考虑——但往往年前才是各种生意人缺钱、最舍得降价卖房的时候呀。

——当然,以上就是纯个人观点了哈。

Sort:  

房市吃紧

真的降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70434.55
ETH 3761.18
USDT 1.00
SBD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