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重庆收房了

in #money5 years ago

你那边下雪了么?

挽着所爱之人的手,踏雪跨年,想来也是挺浪漫的。

我这个年底,和妈妈去了趟重庆,本来带了几身漂亮的小衣服,下了飞机一打哆嗦...

裹着羽绒服玩了四五天。

今天回到北京打开新闻——

寒潮过后,全国大部地区降雪,只有重庆和北京,形成了两个没下雪的空洞...

感觉自己受到了嘲讽...

不过,虽然全国的雪都躲着我走,这趟重庆之旅,还是很快乐的。

因两件事。

这次去重庆,要感谢一下招行的经典白金卡。

之前写过,它是屌丝三白之一,有一个很经典的权益是——300精选酒店。

简单来说,就是可以用比较便宜的价格,住不错的酒店。

每年有6晚的权益。

如果你选的时间比较合适,甚至能省下一半多的钱。

比如说,这回我在重庆,住了当地的悦榕庄,算是一家奢华酒店,主打温泉度假。

最普通的房型,大概80㎡左右。

有私汤入户,私密性很好,24小时随时使用,非常舒服。

我预订当天,这个酒店的携程价显示是3500元,同等房间官网价2500元左右。

而用经典白,只需要1000元+100积分。

相当于打了四折。

对于酒店,我原本只在意干净,这次在悦榕庄住了一晚,泡了私汤,全身心的放松了一下。

唔...觉得这钱花的还是很值的。体验是种很微妙的东西,我觉得是物超所值了。

尤其是,当天是我妈妈的生日,她特别开心。

悦榕庄内景

这个酒店还有一些别墅户型,带温泉汤院,用招行是2000元+100积分。

适合一大家子热热闹闹住一晚。

要是下雪就更好啦...

我粗略研究了一下经典白这个300精选权益,很多酒店打折并不多,平常不划算。

但酒店的门牌价,是随淡旺季随时变的。而这个权益报价变化不大。

如果你比较敏锐,早早把热门时间、热门酒店的房间订下了。比如说,跨年,今天。

就能省下一半甚至六七成的费用了。

可以说是很大一根羊毛啦——何况每年六次权益呢。

我这次来重庆是为了收房,前年买的小房子已经交房啦,还是很满意的。

交房的那天,恰好楼下的轻轨站开通第一天,这条线路环绕重庆主城四个区,和五条地铁线换乘。

去哪里都很方便,可以预见未来的热闹场景。

小区新一期这个月刚开盘就售罄了,价格涨到了1.3-1.5万元,在政府限价的情况下。

我当时买的时候8-9千元。还是很满意的吧。

送大家一张在洪崖洞旁的嘉陵江。

重庆很美,火锅好吃,人也和善,怎么看怎么好。我特别喜欢。

但我对这座城市的评价,也许已经无法客观啦~因为我在这边有个小房子。

经济学上有个词,叫“禀赋效应”:

当你拥有一样东西之后,你对这样东西的评价,会高于没有拥有它时。

你会下意识的去搜集各种对它有利的信息,忽略负面的信息。

也就是传说中的——带上了滤镜。

就像小粉丝看偶像,越追越痴迷;你爱上了男/女朋友,越看越美丽;

我对魔幻重庆,也已经有了滤镜吧。

容我花一段时间摘摘滤镜。下次再细聊~

Sort:  

我这次来重庆是为了收房,前年买的小房子已经交房啦,还是很满意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70018.15
ETH 3794.54
USDT 1.00
SBD 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