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调整了P2P组合,最高12%

in #money5 years ago

好久没写网贷了。

时不时就有小伙伴问我,你还在投P2P么?

说没有是不可能的,因为我确实有。

这是我资产配置的一部分,我大概有30%的钱放在里面,分散在五家不同的P2P平台上——

名字之前都提过。

最近,我把手里的网贷又调整了一下,说说变化吧。

五家平台里,原本,我在小赢投的钱最多。

原因很简单,小赢的产品有众安保险保障,安全程度很高。

不过,这些天我把小赢的钱挪出来了一部分。

原因有两个:

  1. 小赢取消了微信充值,体验降了很多;

这点让我很遗憾。没法再用它免费取现微信零钱了。

怎么办?

在我在投的5家平台里,有一家是桔子理财,也挺优质,它还可以用微信充值,第二天免费提现。

所以我现在微信里的零钱,基本改投桔子理财了。

  1. 小赢由保险保障的产品比例,降了很多。

原本,小赢产品基本都有“众安保险100%保障本息”,现在大部分都换成了“专业推荐”。

也就是改由第三方公司担保了——保障级别减弱了,收益又没增加。

吸引力就下降一点了。

我现在在小赢上,还是只买有保险保障的产品——但非常难抢。导致我很多钱被动闲置了。

我就取了不少钱出来,改成了洋钱罐。

洋钱罐这家平台,也是我一直在投的五家之一,提过多次了。

我对这家平台比较熟悉,它的资产主要是现金分期,目前挺赚钱。

消费分期、现金分期现在很火,连富士康都在做...主要借给自己的厂哥厂妹们。

这类资产也有它的风险点,不过一个事实是:过去几个月风波中,主营这类资产的平台基本比较稳。

在我配置的五个平台里,洋钱罐属于收益最高的梯队了——

30天收益7.5%,一年期收益接近10%了。

而且还经常加息。

今天它就在做活动——12.12-12.19这一个星期里:

投180天期产品,加息1%,年化收益能达到10.6%;

投一年期产品,加息1.2%,年化收益能达到12%;

如果投资额在40万以上,加息更多,最高能达到13%呢。

另外还送一大堆满减券、新手现金红包什么的...

回报很诱人了。

有人问,这么高的利息,能靠谱么?看着挺害怕的。

唔...投资有风险是肯定的。一定要谨慎,安全绝对是第一位。

我之所以敢投它,是因为对它比较熟悉,对它的资产、风控水准比较了解。

我自己的判断是,在未来的一年内,它的安全程度还是挺高的。

过去半年,P2P发生了很多事,不过小伙伴们应该知道,我持有的5家平台,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自认还算谨慎,选的都是安全度比较好的平台——甚至有读者调侃我的选择是“稳如老狗”...

而相对银行理财之类,网贷收益更高,这是不争的事实。

我不建议把所有的钱放P2P里。但控制好投入比例,注意分散,也不至于忧心忡忡。

现在我的资产配置是这样:

三成在固定收益产品里,主要是P2P。其中小赢是最多的,洋钱罐的比例最近大增——从小赢挪了好多钱来投它。
五成放在股票基金了,慢慢定投;
5%的钱在投黄金,这个比例没变过;
其它的放在富民宝之类的现金管理工具里,这部分比例在慢慢减少;
就是这样啦~

ps.

对洋钱罐感兴趣的,左下角点击阅读原文,直接注册购买。
新手送300元满减券,别忘了先买新手专享——30天年化快到10%了。


Sort:  

是债就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9852.07
ETH 3757.14
USDT 1.00
SBD 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