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碎碎念】工作中你有遇到过分工不均的情况吗? | 月旦评

in #monthlyauthorchallenge6 years ago (edited)

This is Steemit Monthly Author Challenge Day 5's post.

最近脑中时不时会有一些碎片化的想说的东西,把它们丢进list或是录成memo放着,久了我甚至都想不起自己到底想要说什么。起因倒不是因为懒,而是我是个很终极的“归类狂人”。当无法把东西分类放到一起的时候,就不会着手开始做。但发现这点以后,我决定改变下策略,想到什么就以正式文本的形式记录下来。

我曾经在SMAC-Day19 谈谈同事关系 | 月旦评诉苦分析过自己身边的一件小事,那时候抱怨有自我反省也有大家八卦的觉察到了我身边有大量写作素材吧🤔。工作几年以后,自己当然不再是傻愣愣的领导分配什么工作就全盘皆下来不会反抗的菜鸟了相信我!我之前也是交办啥都立刻马上100%完成,完全不敢表现的空下来,还会经常去问领导和前辈有没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人😂,所以自然就会涉及到分工这个话题。

一般来说,我个人觉得:要想通时间相处融洽,就需要有一个头脑清晰的领导,明确每个人的分工和职责。换个说法就是,做领导的必须安排好每个人做什么,并且在无特殊情况发生的状态下,有效切实地运行这套规则。

我有遇到过这样一类同事,接到工作以后第一个反应不是想如何保质保量地做好,而是先开始“造势”俗称“叫苦”。这类同事的日常是,每天到单位开电脑,登陆QQ及微信,打开内部OA系统邮件界面为什么是这个界面?方面随时打开一篇“文章”显示自己在阅读呀!

造势之后,等工作真的安排下来,她只需要再念叨几句,领导自然就把工作分摊到在场所有同事手上,美其名曰:我们大家一起弄弄比较快。试想下平时都在勤勤恳恳做好每天日常化工作的同事,心情是如何的反正我心里是MMP表面笑嘻💢

长此以往下来,会有两个恶性循环

  1. 同事间关系恶劣。凭什么我拿着一份工资,要莫名其妙的做别人的工作,对方还一脸理所应当。明明我在忙碌的时候,她也没有帮忙,而是开心的刷抖音;

  2. 工作执行力不高。大家都会抱着我早点做完自己的,还要做别人的,那我干脆自己那份也慢慢做,表现的我很忙总不会再来找我“帮忙”了。

大家有遇到过工作中分工的囧事嘛,一起来吐槽呀(*≧ω≦)
pexels1.jpeg


谢谢大家的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在steemit上关注我@nostalgic1212,或给我点赞和留言,再次感谢~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e, plz follow @nostalgic1212, or upvote me and leave your comments on steemit. Thx a looooooot~

Sort:  

职场有时候就像一场宫斗剧啊😂😂😂 还好我每周只要觐见一次

你这是在家里办公嘛??!!!同事真的…同一个办公室的就很难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朋友,但又会想很努力的和他们做朋友,毕竟一天之中大部分的时间都是要和他们呆在一起

我平时算是在家办公,虽然能逃脱办公室政治,但是也很没劲的.....
其实有个三观合的同事也是一种乐事,毕竟踏上社会后,工作繁忙,交朋友的机会可能也只能在公司了。

是的呀,所以同时有时候不得不成了我们交朋友的选择。不过目前为止我没有找到特别nice的同事,所以离职后基本都是不再联系了

你好吗?新人吗?一定要去 @team-cn 的新手村看看。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我们是小公司,分工就不是很明确… 大公司往往分工很明确。不过分工太明确也有一个问题,就是不容易学习到整个工作程序。我有个朋友做会计的,在一个很大的公司,但是每天基本上就是在输入数据,完全学不到东西。

我刚毕业进去的就是一家5000人的大公司,分工明确条理清晰,很多事情都是有约定俗成的流程的。不过那会儿我一心想要去西藏徒步,所以就辞职了。从那以后进的大部分都是几十人的小公司,每个人都需要multi-functional,这点其实也没事,但是最不喜欢的就是领导根本就不清楚自己在分配错误的工作给错误的人,这样其实同事关系也会很紧张

心中的无奈,先吐为快!

也只能来这里吐槽啦,朋友圈什么的就怕他们查水表

工作关系确实比较复杂,做的不好不行,做的太好了有时候也不好。。。。还是要看清形式,明确目标吧。

我现在的态度就是中庸,不知给我的工作我会做完做好,我份内的工作也是。至于其他的我是不会主动提出来去承担的,领导布置过来不属于我的事情我也会明说。有时候,在工作中太示弱才给了别人“欺负”的源头

我个人感觉哈,工作了几十年后,觉得傻人是有傻福的,而一时偷懒最后得到的那点小甜头,完全无法与努力工作后得到的认可相比。
所以重要的不是别人得到或不得到的对不对;而是你打算这几十年达成什么?

你忽略掉了一类人,比如我说的那位,就是那种心里根本没有十年后想要达成什么目标的人。这类人最大的愿望就是,每天到单位无所事事,然后按时吃饭午休下班,然后一天的工资又“骗”到手了

这种事很多哦,多得不想说。

哈哈,原来学校里面也会有那么多分工不均的事情啊

学校里有的人累死,有的人闲死,更容易不均。

对对对,我们也是这样的。而且体制内嘛,总是有很多走关系有后门的人,这些大爷站着位置却不实际做事情,真的是气死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420.25
ETH 3150.23
USDT 1.00
SBD 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