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小确幸】绍兴臭豆腐和黄酒棒冰 | 第10届奥林匹克 | Steemit Olympics Game #10

in #monthlyauthorchallenge6 years ago (edited)

Hi, steemit friends!❤️
Here is my entry for BeautifulSunday contest held by @ace108.

这是我参加的由 @ace108 举办的美丽星期天活动的作品。

之前在A City A Story Photo Weekly Contest#26 -【Places to Remember】~小城故事相片比賽#26-【让你不能忘怀的地方】这篇中介绍了绍兴之行的重头戏:鲁迅故居。今次,想分享给大家乌篷船美食❤️

IMG_6357.JPG

六点就开始出门赶路的我,在高速上睡的天昏地暗。下车后,我们来到的是:大香林景区。天气炎热,摆渡车师傅看着满车的中老年人我是不会承认我和一群阿姨出去玩的!非常贴心的把车直接开到了山顶。如果天气凉爽的话,这是一条景色很不错的登山线路⛰️

大香林景区主打是有两块:桂花飘香烟火熏香。被杭州的金秋桂花和梵音缭绕宠坏了的我,对这两点都提不起太大的兴致。拍完上面这张照片后,我就坐在大厅里等大家归队。

午饭后,我们来到鲁迅故里,正式开始我这一天的暴走模式😂

IMG_6404.JPG

乌篷船被称为“绍兴水上三绝”、“绍兴三乌”。白篷船和乌篷脚划船历史悠久。船篷用竹片、竹丝编成半圆形,中间嵌夹箬。叶活像中间弄了两个“半圆”,制成后用烟煤粉和桐油拌搅涂于船篷。绍兴方言“黑”叫“乌”,乌篷船由此而得名,它是江南水乡的独特交通工具。

IMG_6408.JPG

上一次坐乌篷船,依稀记得是太爷爷去世,举家回去参加法事。得闲之时,由得父亲带着来玩,还吃了茴香豆,品了绍兴黄酒(那会儿我大概只有五六岁吧🤔)。这次来,看到这和记忆中如出一辙的河道,惊讶于时间并未改变这里什么。

IMG_6405.JPG

前几年其实来过一趟这里,当时在景区拐角处有一个年迈的阿婆推着小车售卖臭豆腐,非常好吃。这次按图索骥找到地方,但见不到阿婆的小摊(´▽`)不死心的我,还是在附近店家那里买来一碗。嗯,不是记忆中的味道了。

IMG_6406.JPG

十块钱一支的黄酒棒冰,我只想说:

店小二你给我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你倒是给我讲讲,这真的不是米仁棒冰?说好的黄酒呢??!!!

@aaronli提起绍兴,这位小哥哥一拍大腿就想到的花雕醉鸡🍗我感觉还是爸爸做的卤货好吃。我们这边有种卤货称为:虾油卤(只是谐音,具体汉字我不知道怎么写),做法有点类似于酒糟,很适合做下酒菜🍶

IMG_6559.JPG

最后附上今天暴走的成果😂对于一个离开床都是远方的人来说,走完这些路程回到家我已经瘫着连根手指都抬不起来了( ̄∇ ̄)

Camera相机:iPhone 7
City城市:Shaoxing, Chian 中国,绍兴
Season季节:Summer 夏天

大家一起来加入@tvb姐组织的第10届 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 Steem Olympics Game #10目前中奖率超高,如果连续参加的话还有额外加分项呢😊


谢谢大家的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在steemit上关注我@nostalgic1212,或给我点赞和留言,再次感谢~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e, plz follow @nostalgic1212, or upvote me and leave your comments on steemit. Thx a looooooot~

Sort:  

@nostalgic1212, 关注你很久了,一起来搞点事情吧!

哎呀今天不小心错买了巧克力,@cn-cutie.pie 可可 要不要?

水乡小城对我有一种魔力,可惜没去过,将来有时间一定去亲身体验。

哈哈,有机会来呢,江浙沪地区有好多这样的地方,苏州的园林,杭州的山水都是很值得一看的。再去小一些的地方,比如湖州、宜兴、绍兴这些也有不错的风景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呵呵 杭州上海苏州这一区真很多类似的水乡,上次我们去上海就挑了一个可以自己容易前往(搭巴士)的朱家角,现在好像更有地铁衔接了。

朱家角我未去过诶,一般来说去上海我们不会去看水乡啦,这个城市太现代了😂不过听说确实是有这类景点

呵呵在地人也不必每个水乡都去啦,大同小异的。旅人才做的事(所以我去了广东也去找水乡看看)

朱家角我未去过诶,一般来说去上海我们不会去看水乡啦,这个城市太现代了😂不过听说确实是有这类景点

最爱的还是臭豆腐!

哈哈,我吃的不太多,偶尔吃一次还是满喜欢这个酥松的口感的来着

看的出你很累,因为5-12走的路今天才发,肯定是累的休整了整两周!

讨厌啦,干嘛揭穿我嘛~我打算连着参加一个月的奥林匹克,攒了素材一起发啦

好想吃。好久没吃到了。

哈哈,ace哥有機會來杭州玩的話,我帶你去吃一家超讚的臭豆腐店。雖然是路邊攤,但是有被電視台和報紙介紹過喔,在weibo和weixin這些社交平台上也很出名,有一眾食客呢

现在注意到英文标题错拼😎

啊呀,谢谢ace哥,还是你仔细呢😂🤣😹

江南真是好地方,到處都可以看到美麗的人與風景。(越來越想去讓你養了,哈哈哈!)

有假期了來玩呀,介紹你去好吃好玩的地方~

吃货的运动!鉴定完毕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我特别喜欢在运动完以后大吃一顿好好犒劳自己😂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3527.41
ETH 3109.34
USDT 1.00
SBD 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