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碎碎念】矮油,女汉子也会玻璃心泛滥😂 | 四五好声音 |Music Challenge C | 三个一

in #monthlyauthorchallenge6 years ago (edited)

This is Steemit Monthly Author Challenge Day 1's post.

这其实是3月19日写的post,拖到今天才发布出来,大部分写下这些文字时候的情绪早就过去了。当时真的是身体的疲惫和诸多不顺,还要在周遭人面前按捺住分分钟可能汹涌而出的洪荒之力,下一秒有种想要蹲在地上哇哇大哭的冲动。

纪念日

2017年的3月19日是我第一次和长老说话的日子,我的记忆力近一年衰退的很厉害,时常像断片一样记不起很多事,但惟独关于他的,每一件小事都还记得。

以前,约好了要一起去做很多事,包括陪我去潜水,这段旅程如今也只有我自己踏上。而约好一起要去的美国,也因为分手,三月中旬他独自成行。一起去过的地方不敢再去,突然意识到我带他去过太多杭州我喜欢的地方。吃到一起吃过的好吃的东西,会默默的发呆。

分手,就像是有人眼睁睁一把火烧了你的家,你却无能为力。朋友总说我至今还没放下,是因为时间不够久新欢不够好。那,希望时间的作用再强大一些吧。

委屈

单位里饮水机的水质太硬,所以妈妈每天早上都会给我用保温杯从家里带热水。之前也有过盖子没拧紧或者按钮没锁住,水倒在包里的情况,慢慢的我就养成了自己检查下水壶状态的习惯。毕竟,妈妈每天这个举动,是对我满满的爱意。

今天出门前,一如既往地准备把水壶塞进包里出门。拿起来的舒时候就感觉不对,一边和妈妈说:

妈,你杯子好像今天又没盖好啊。

一边说着一边我摇了摇杯子,一手拿着杯身,一手拧着盖子。一时间,滚烫的水就淌到了右手虎口处。我愣住了,走进我房间的妈妈也愣住了,二脸懵逼😂手足无措的妈妈无辜的看着我(深知我一痛就会情绪失控的暴走),深呼吸后我和你娘亲说:

没事没事,不是你的错,你走开点这里都是水,我擦擦干,你帮我去看看家里有没有烫伤药就好。

擦干了桌子地板,把手放在水龙头那里冲凉,尖锐的疼痛差点眼泪汪汪,上了药就赶忙去上班。

八点才下班,到家都快九点了。连着半个月每天十二个小时的工作强度,没有调休也没有加班费,这远远超过了我的承受能力。最关键的是这种加班丝毫没有让我觉得有任何意义和成就感,而是虚无的在浪费我本就不多的时间罢了。想要反抗这种现状,却总觉得缺少一个契机,温水煮青蛙。

年终奖

最近时常在想辞职的事,理由除了之前一直吐槽的值班和奇葩同事,还有一点就是我所在的办公室有非常严重的辐射。之前对这点没有很直观的感觉,直到两会结束后,发现我种的一颗绿萝“外焦里嫩“了😨我清楚地记得,年后回单位上班还给它换了水,结果大屏开着半个月就死透透了。

回家以后,和妈妈提起辞职的事儿,这次母上大人很爽快的说,啥时候想辞职了就去提吧,别去算年终奖这档子事儿了。

说起年终奖,我们现下很多都施行的是年薪制。比如承诺你一年十万,但是每个月月薪都只有三四千,最后过年的时候把剩下的一大笔给你。中途辞职,就会出现要么没有,要么打折扣的情况。

而且公司为了避税,通常合同上写的是最低工资,所以除非能有盖上公司公章并写明年薪的offer,不然辞职后薪资受损,都没处说理,这大概也是我一直纠结要不要辞职的根结所在吧。

好啦,蟹蟹大家听我碎碎念,无以回报就让我高歌一曲吧~
☔️不是你的错☔️

欢迎大家一起来@tvb姐组织的“华语好声音”大赛#20开始啦!🎤CN Voice contest #20活动中一展歌喉吧🎉
IMG_5254.JPG

谢谢大家的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在steemit上关注我@nostalgic1212,或给我点赞和留言,再次感谢~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e, plz follow @nostalgic1212, or upvote me and leave your comments on steemit. Thx a looooooot~

Sort:  

😳😳 你K歌的连接……
Screenshot_20180501-134304.jpg

哇,蟹蟹,还是你仔细❤️已经改好啦~

@nostalgic1212, 原来三个一可以这样写的呀,好棒丫~~~ img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好多碎碎念~思绪飘的好快。

我准备每期碎碎念都放上两三个主题类似的,哈哈,都是单个放感觉字数太少的topic

幸苦你了,冰博士。努力加油,仙本那等着你 :)

哈哈哈哈,我们下一次可能会去美里

啊,美里!记得要去吃那边著名的 Kolo面 :D

来来来,给个链接你参考:http://viralcham.com/food/miritennicemeishics300418/ (店名地址全部齐全,等你去大快朵颐)

好啊好啊,我已经mark了,蟹蟹~

朋友总说我至今还没放下,是因为时间不够久和新欢不够好。

脱单了?😏 😏

都单了好久了,最近才想开🤣

@nostalgic1212, 朕是来给你三个一雨露均沾的...

BTW,嘿嘿,让 @cn-cutie.pie 可可妹子抢了首发咧...

唉唉唉,人生呀~

我怎么感觉你在别人那边留言的浪到飞起,来我这边的严肃的一塌糊涂😂

因為我十分重視給你的每一個留言,絕不會浪

抱抱~我没事的啦,就是怕自己抱怨连连,所以才拖到昨天发出来的。情绪早就走出来咯

太感人了 好心疼啊 这么好的女孩
一定会遇上更适合的人 抱抱

哈哈哈哈,我现在其实还好啦,也并不是太想恋爱了。过去的三十年我一直觉得恋爱好重要,现在突然觉得,我要为了自己而活。抱抱❤️

太棒了 独立的女人最美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449.70
ETH 3164.37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