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陌生人Perfetti sconosciuti

in #movie6 years ago (edited)

QQ截图20180608082526.png

昨天看了一部俄罗斯电影《完美陌生人》。看完后感慨万千。

七个常年的好朋友聚在一起吃晚餐。忽然他们决定与对方分享每一个短信的内容,包括他们收到的电子邮件和电话,由此许多秘密开始公布而他们之间的关系开始发生波动。

这部剧属于小成本电影。所有的场景都在一间房子里完成。男女主的餐厅是主要场景。

影片头半小时,没有啥太大波澜,但是随着一个又一个由手机引起的小谎言,终于在佩普和来勒偷偷交换手机之后,全片剧情进入高潮。

无数“见不得光”的秘密终于在这场坦白游戏中被揭穿。复杂的男女关系让所有人陷入困局。有的人试着用一个比一个更大的谎言去掩饰事实,但是被揭穿后的现状更让人难堪。

什么是婚姻中最不能不碰的底线?影片中女主说过一句话:“手机就像每个人生活的黑匣子,完全曝光给对方,不知道多少对夫妻会就此分手。”


全片有一个贯穿全剧的线索——月食。所有人物的关系和气氛跟随着月食的变化而变化。

最让人意想不到的影片结尾。粗粗一看好像是一个反转结局。随着月食结束,仿佛刚才已经完全支离破碎的人物关系又和好如初,仿佛一切都不曾发生过。

其实我觉得这种开放性的结局正是影片的高明之处。生活不完美,生活充满谎言,这些我们都知道,但假如将它们全都剥去外衣,赤裸裸血淋淋地摆在面前,还是缺乏勇气去直视。

影片中很让我感动的是男主作为爸爸,对青春期女儿一事上的处理态度。

还是那个接受心理治疗的丈夫。17岁的女儿去和男朋友约会,咨询老爸的意见,老爸不仅给了女儿安全套,还帮女儿瞒着妈妈。女儿不确定是否要去男朋友家里过夜,老爸说出了下面这番话。

QQ图片20180608082543.jpg

有人说因为发生了月食,这其实就是一个平行空间里发生的两个故事。

在一个空间里,所有你挚爱的人秘密全部被曝光,所有人关系支离破碎。而另外一个空间因为有人不同意玩儿这个“坦白游戏”,恐怖的游戏被扼杀在摇篮中,秘密依然是秘密。

其实我觉得这部电影和我看过的另外一部电影,有一点异曲同工之妙。《彗星来的那一夜》,也是个很经典的电影。剧情也和平行时空有关。只不过里面的剧情和最后发展方向和《完美陌生人》截然不同。

电影里很多细节我就不一一透露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看看。该片在国内虽然才上映,但是在国外似乎2016年就出来了,可以说是一部老片子了。

很多时候,人性真的经不起考验。


★ “Drawing Master” Past Contests( 齐白石杯绘画大赛往期回顾):


  1. 1st “Drawing Master” Contest★Theme: Year★第1届:年

  2. 1st “Drawing Master” Contest★Award Ceremony★第1届颁奖

  3. 2nd “Drawing Master” Contest★Theme: Dream★第2届:梦

  4. 2nd “Drawing Master” Contest★Award Ceremony★第2届颁奖

  5. 3rd “Drawing Master” Contest★Theme: Spring★第3届:春

  6. 3rd “Drawing Master” Contest★Award Ceremony★第3届颁奖

  7. 4th “Drawing Master” Contest★Theme: The Animation Character You Love most★第4届:你最喜欢的卡通角色

  8. 4th “Drawing Master” Contest★Award Ceremony★第4届颁奖

  9. 5th“Drawing Master” Contest★Theme:Military Equipment★第5届:军事装备

  10. 5th “Drawing Master” Contest★Award Ceremony★第5届颁奖

11.6th “Drawing Master” Contest,★Theme: The World Cup★第6届:世界杯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Please contact me. Follow me @angelina6688. We can discuss and make progress together!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文章,联系我追随我吧。我们可以一起讨论一起进步!
@angelina6688


image (83)+++.jpg

Sort:  

@angelina6688, steemit上我觉得只需要静静读你的贴就值了~~~ img

@angelina6688, 不错!也教教我怎么能写出这样的好文!

123

你那里天气如何?新人吗?一定要去 @team-cn 的新手村看看。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这部片我在大学就看过,看完就觉得,人性,真的不能去考验。人都是自私的,每个人都有秘密,秘密揭露出来会生出很多事。

我感叹 老外的秘密真多,而且一个比一个夸张。看似完美的婚姻里面满布疮痍。

这部电影我几年前看过,真的不适合情侣啊夫妻观看。手机现在作为现在人最重要的附属品,感觉是连最亲近的人也不会轻易让看的

。。。。我们家手机混着用的经常,完全没秘密,随便看┐(‘~`;)┌。估计因为我俩都太神经大条了。
那个电影里我真是服了那个胡子男,居然可以一挑三女,和女主居然也有染!!精力旺盛啊!!

通讯录都一样?

之前换过手机卡,结果Qq助手把两人通讯录导一块去了。。。。囧

很赞的民间影评,学习

谢谢^_^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4513.75
ETH 3146.11
USDT 1.00
SBD 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