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结了一下,还是决定推荐一下这部国产剧,很友情!

in #movie5 years ago

当我们看剧的时候,看的是什么?

这是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而这几天得到一个答案:为了不能实现的愿望——只有在看剧的时候,才能找到另一种生活,才能找到平行世界里的另一个自己。

所以今天想给大家推荐这部国产都市剧《趁我们还年轻》,希望大家可以在其中找到勇气和爱。

故事讲述的是四个家庭背景完全不同的80后的故事,有误会,有冲动,有爱情,而更多的是友情。

这也是我不愿意称之为偶像剧的原因,因为一变成偶像剧,就等着看男女主人公怎么死去活来,而在这部剧里,爱情很克制,把更多的时间留给了友情和梦想。

一上来,就被代斯所饰演的环球体育杂志的主编李泱泱圈粉。

李泱泱参加主编的宴请要求带伴侣,所有人都带了男朋友或者老公,而她带了自己的闺蜜。

我虽然没有婚姻上的伴侣,但是相互扶持,情感深厚的灵魂伴侣我有三个。
单身怎么了?没有男人又怎样?人又不是只有爱情,男人能做到的所有事情,我全部都可以做得更好。
你们时尚不是总倡导女性独立价值观吗?立自强人设吗?
我作为一个主编,做出一个表率,难道不对吗?

然后,乔欣所饰演的公司新人林子渝圈粉,成功有捷径吗?

虽然这个世界有很多的规则,但是淘汰肯定是从最后一名开始,你见过有人傻到从第一名开始淘汰的吗?
做第一就是最大的捷径,哪还需要什么别的捷径啊!

张云龙所饰演的樊书臣林子渝所在的公关公司要为一个化妆品想策划方案,林子渝给出个这样一个提案:

化妆品对于女人而言的意义,不再是阅人悦己,而是武装的意义,保护自己武装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我们都是在失败中不断涅槃重生的人,一次又一次没有打败我们的挫折,一拳又一拳的重击,都造就了更完美的我们。
只要我们还有想要守护的人,想要做成的事,无论什么样的艰难险阻,我们都能自己握住自己的手,不断重生。

在这个世界里,女性付出比男性多好几倍的努力,背负着重重误解,被畸形解读,承担着繁重的社会责任。
我们经手一次又一次的打击,可我们不服输,我们从来都是越挫越勇,跌倒了就再来,化妆品对我们的意义,早就超越了美丽本身。
所以我把这次推广会定义为:重生

最爽最一气呵成的是这一段:李泱泱手下的90后员工巩晓亮自以为有才华怼李泱泱不帮自己说话,李泱泱回怼得有理有据。

周杰伦为了出道10天写了50首歌,平均每天只睡4小时,其实时间每4小时写一首歌,这些组成了他首首经典的第一张专辑。

你跟周杰伦比丝毫算不上有才华,有空的时候就写写,来灵感的时候写写,你对报道的渴望根本超越不来你对购物的渴望,对打游戏的渴望。

你知道时尚主编每天五点,起床六点,健身七点开始做造型,九点准时坐在办公室上班开始工作,一天都不迟到吗?
你轻松采访到的全民跳水的专题,是她在几百个专题里反复筛选,带着几十个员工精心策划创造出来的。

你凭什么问都不问,就用她已经做好的专题?
你对这些付出过汗水的人有一丝的尊重吗?
你听着最酷的音乐穿着最潮的衣服轻轻松松地工作,打着追求自由的幌子随心所欲地让所有人把你围绕在中间。
但是你知道山本耀司的名言是什么吗?——我从来不相信什么懒洋洋的自由,我向往的自由是通过勤奋和努力创造出来更广阔的人生,那样的自由才是珍贵的有价值的。做一个自由又自律的人,靠势必实现的决心认真地生活。
你穿着他的衣服标榜个性,你跟我说你努力,你配吗?

我完全就不懂时尚,我审美就是零,这辈子可能连门都不会入。
但是这段时间我为了了解他们,每天开会每天学习,该跑的新闻一个都不落,该出席的会议一个都不会差,就算没有时间我就不睡觉。
我虽然不懂时尚,但是我知道我应该尊重我的工作,应该尊重每一个手下的人员,应该尊重每一个为这个行业留下汗水的人。
巩晓亮,等你做到像我这样,你再告诉我你是为我而努力。

对于工作的敬意和尊重是会传染的,巩晓亮挨批之后,同部门的同事是这样劝解他的,也难怪这个部门是在之后大变革中唯一没有被裁员的。

可对于我们来说,工作不仅仅是为了付账单,而是为了让社会认可我们,也是为了赢得别人的尊重,更是为了当有人以爱之名逼迫我们做选择的时候,我们可以有底气地说不。
你大可以游戏人间,但是你一定要尊重能让你有尊严活下去的工作。
为了每一次有资格的做出自我选择,你要认真对待工作。

90后员工的管理真的是现在让企业很头大的问题,因为他们的自我意识太强烈了,还有一个亮点在杂志社的人物专访,媒体到底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

我不同意!
我也不允许你们任何人用这种方式对我进行报道。
我的事业,我的化妆品从品牌到技术,再到我们兢兢业业十五年打下的理念和口碑,还有我和纯秀这一路走来的风风雨雨。

在你们看来,都不如我年近四十,生下不健康的孩子,被老公抛弃的母亲的形象重要吗?

我一个失婚妇女,能跟小我十几岁享誉国际的画家谈恋爱,就是你们嘴巴里鼓吹的成功学吗?

我自身的价值,我个人奋斗的社会地位,如果不跟这些东西捆绑,在你们看来,就毫无意义是吗?

所谓的成功到底是什么样的?媒体传播的成功又该是什么样的?

杂志的创刊号,主题:女神。封面人物选择了一位普通母亲。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女神,但唯独母亲是我们永恒的女神,全世界最平凡也是最伟大的女性。
她是我们最初的指明灯,也是我们永恒的港湾,希望她的笑容,她的品质,甚至是她的魔力,能够成为引领我们的精神,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

这一段张云龙扮演的樊书臣和小孩子的对话也戳中了我的泪点。毕竟,谁没有几个走着走着走散了的朋友呢?

这个事情是你经历过所有的坏事中,最最最最轻的事了。
当大人以后不可以想怎么用就怎么样,更不可以随便露出这种世界末日的表情。
长大就可以赚钱照顾家人。
跟漫长的长大过程相比,去跟最好的朋友道歉,容易多了。

而但如果为了身边的家人朋友,我们就愿意接受这些成长的代价。刘芮麟所饰演的史唯聪是个皮大王,之前和代斯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就是对CP。

因为有想要保护的东西。

成年人的世界有多无奈呢?

生活嘛,又不是做题,不是每件事都有答案的,有些事你不能跟他扛着,我们只有一条路,就是不断地往前走不能停。

不管经历再难过再伤心的事,该饿的时候还是会饿,饭要照吃水果要照喝。
什么都阻止不了太阳照常升起,人要吃喝拉撒。

讲真的,价值观那么正的剧,不多了。

如果一定需要一个不推荐的理由,那可能就是:忽略某些人的演技,不要太嫉妒这样的友情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3715.95
ETH 2946.35
USDT 1.00
SBD 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