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

in #music6 years ago (edited)


不久前,一位朋友推荐了一首歌,彼时我在整理着一箱箱淋过雨的书籍,还有泡了水的各种CD。

链接是个视频,画质很差,音质也一般。

我用脏兮兮的手点开,然后把手机放一旁。

边听,继续埋头整理。

从前,我不听民谣,听,也是近年来的事。

初听这首歌的前奏,像一个人独自行走在郊野。

漫不经心的时候,一个声音蓦然出现,像隔壁人在细碎说话。

歌词有点儿奇怪。

嗯,这个“住在隔壁的人”说了一小段话,突然又唱了起来。

我不知道,我说,只是离开这儿,离开这儿,向前走。

漫不经心中,让人蓦然心酸。

曲终。我又用脏兮兮的手,点了重新播放。

这首歌,像一杯苦涩的茶,入口后,莫名其妙让人涌起一些尘封的情绪。但喝完以后,却又有点回甘。

歌词来自卡夫卡,一个叫尹吾的歌手,诠释了它。

我喜欢上了这首歌,我很确定,如果微信有穿越时空的功能,我把这首歌推荐给从前的自己,她一定不会喜欢。

她的离开,从来都是因为有目的地。

她还不懂牵着马儿离开这儿,离开就是目标,这个道理。

有人说:

原来孤独是当你一人颓唐时,在寻找意义与否定意义中徘徊。

可是当下,又有谁敢于承认孤独呢?它的意义,变得如此单薄。

仿佛,被热闹环绕,才是命运的宠儿。

那些牵着马儿离开的人,最后都,去哪儿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https://itunes.apple.com/us/app/partiko/id1401033260?mt=8)

Sort:  

好多年没有被新歌感动过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说明您老了呗~🕶️

是的,掐指一算,竟然告别感动已经60多年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快来使用超级好用的steemit客户端---Partiko,这个可是我们华人团队开发的哦。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好少見你這麼早發post!杭州颱風🌀涼快的我想在家裡睡到天荒地老😭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昨晚很早睡了,到五点自然醒。你届么瘦就别出门了,乖乖在家呆着🍓😋

孤独的心才能听得懂一些歌曲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扎心了老铁😂

最近都麻木了币价跌个半死。被图片吸引进来的。马来西亚虽然叫马国,但是这里没几匹马。没有牵过马儿,水牛就有试过。从前的你,也是像现在大美女一个吗?照片中的那颗明星可说明了文中的寂寞现在的你?还是已经走远的旧你?

别管我,我是来点赞的。加油苹果妹。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尹吾,听了好多年
最喜欢《每个人的一生 都是一次远行》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是来看图片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小苹果!加油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6
TRX 0.12
JST 0.039
BTC 69965.85
ETH 3540.49
USDT 1.00
SBD 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