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 B: “Tom Traubert's Blues” by Tom Waits. Music Challenge - 7 favorite songs|音樂挑戰 - 七首喜愛歌曲

in #music6 years ago

This is the entry of the “Music Challenge – 7 favorite songs” by @kona.

In this challenge, you have to share your 7 favorite songs. And my second favorite song is Tom Traubert's Blues by Tom Waits.


各位同學,又到了深夜假掰選曲時段囉。

今天給大家選的是這首,永遠都不先清痰就直接開唱的 Tom Waits 的 Tom Traubert's Blues

之前就聽過這首,只是後來是因為一部日劇,才變得更喜歡這首歌。因為之後每一次聽到這個旋律,就想到那部劇。

那是《不毛地帶》。一部我非常喜歡的日劇。

原著小說《不毛地帶》是山崎豊子的小說。這是位了不起的日本奶奶,寫的是小說,作的卻是調查記者的功夫。所以她的作品非常寫實、力道非常強大。她的其他作品包括《不沉的太陽》、《華麗一族》、《命運之人》、《白色巨塔》。我列出來的這幾部,都是有改編成電影或電視劇的。不過,原著小說也非常好看(當然我讀的是中譯版)。

說回《不毛地帶》。那是在我的苦悶研究生時期看的。每一集的結束,片尾曲就是Tom Waits 的 Tom Traubert's Blues。我覺得這首歌選得真棒。每一次,我都會聽完整首,然後很久、很久之後才從劇情中回到現實世界。

那個苦悶和壓抑,是我的一千倍、一萬倍。

我覺得山崎真的很會寫男人的世界,無論是商界,或政界。但是更了不起的是,寫男人的內在世界。山崎豊子太擅於寫男人,日本的中年男人,尤其是日本戰後經濟奇蹟背後的那群政場、官場、商場上的男人。

而且,那種壓抑,以及壓抑之下的爆炸力,唐澤壽明演得真好!

好,又離題了。總之,來聽歌吧。


所以,是每一篇都要提名的意思嗎?那今天就來提名一直在誤會我的性別的冷凍先生 @fr3eze 吧!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hm..是要喝多少酒嗓子才能這麼性感

可能要直接用火燒吧 XD

每一篇都要提名...我可以提名"你"XD

居然还有这种活动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1641.91
ETH 2997.57
USDT 1.00
SBD 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