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Flowers】MySmartphonePhotography | 🌺这是什么花勒?🌺 #10

This is Steemit Monthly Author Challenge Day 6's post.

前阵子介绍了五期我在仙本那拍到的热带植物君们,最近几期让我们回到亚热带地区,看看我家这边有哪些植物勒🌳


当春末夏初樱花慢慢凋落之际,有一种美丽的花朵在绿地中悄然开放。与前一阵子开的热闹非凡的樱花、桃花、梨花、海棠花之类比起来,这种小小的花朵显得那么恬淡又精致。大家知道,这叫什么花嘛?

屏幕快照 2018-05-21 19.23.17.png

日本鸢尾(蝴蝶花),鸢尾科鸢尾属多年生块茎草本植物,原产于中国、日本和韩国
学名:Iris japonica
别名:白花射干、兰花草、扁竹,紫燕等。

蝴蝶花(之所以有日本鸢尾的叫法,是因为其模式标本采自日本)生于山坡较阴蔽而湿润的草地、疏林下或林缘草地(最初见到她们就是在杭州植物园和太子湾公园的草地上,生长环境和曼珠沙华近似)。但是这几年,慢慢在普通人行道附近的绿化带中也常常看到,足以见到她的种植范围之广。

003sae9dzy78Y5PqxNW5c&690.jpg

鸢尾属一点儿也不输给海棠属,它的分支和种类不是我这种植物业余爱好者可以分得清的,所以今次我只贴上来了日本鸢尾这一种。从网路上摘录了一些如何分辨鸢尾属各位小哥哥小姐姐们的方法,有兴趣的大家可以拿着按图索骥,看看身边有哪些鸢尾花呢⚜️

鸢尾属常见植物分种检索表

屏幕快照 2018-05-21 19.34.04.png
注:这里提到的黄菖蒲[chāng pú]和菖蒲对,就是端午时间和艾草抱团挂在门口的那家伙没有半毛钱关系😂

鸢尾属的分类(以下物种均分布于中国)

屏幕快照 2018-05-21 19.34.25.png

最后我还是要多嘴一句:几乎所有的鸢尾属植物都全株有毒,虽然毒性不是很大,但还是建议不要让小朋友用手触碰⚠️


Camera相机:iPhone 7
City城市:Hangzhou, China 中国,杭州

谢谢大家的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在steemit上关注我@nostalgic1212,或给我点赞和留言,再次感谢~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e, plz follow @nostalgic1212, or upvote me and leave your comments on steemit. Thx a looooooot~

Sort:  

我昨天还拍了两张小野花的照片,不过没你拍的好!

其实我拍照技术真的很差…不过回来可以用美图秀秀来Ps一下下呀,然后就好看了呢

我也没见过这些花呢

会不会是广州气温比较高哇?其实她的兄弟姐妹鸢尾科的很多都种植在水边上,有机会可以留意看看呢

你那里天气如何?才子,才女,你参加月旦评了吗?这可是我们中文区最大的活动之一啊。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在我老家有好多野生的呢!

哇,这个花成片的话是非常漂亮呢

蝴蝶花还真挺像蝴蝶的,我小时候老家有种小花,也叫蝴蝶花,和这个不一样。

哈哈哈,是的呢,我们这里有时候会把三色堇也叫成蝴蝶花~

蝴蝶花真的是很美,我这里都没看见过~

哈哈,谢谢啦,有机会来我们这里玩呀,也有挺多美景的呢

没见过呢……花瓣看起来挺特别的

这个花我在旅行的时候确实没有注意到呢,可能还是因为气候的关系~我家这里是亚热带季风气候区

好像粉红色的就有看过... 不过花瓣不记得什么样子了。

像是姿態優美的鳥兒

這個比喻好讚!他們真的姿態超級優雅的,就是太低調了⋯不過同為鳶尾科的兄弟姐妹們就要華麗很多啦,有機會親愛噠你也可以在水邊多多留意尋找他們呢

😀 又来一棵兰花草……上次介绍什么别名好像也是兰花草吧……😝

亲爱的你记性真的很好!我去翻了下是第八期介绍的那种蓝色的小花呢,那个叫蓝花草。有人也会说叫兰花草,但是我查出来有好多好多种类的花。所以我在想,也许兰花草更倾向于是某个类型花草的合集吧,并不属于界门纲目科属种这个分类之下。
当然啦,这话还有待考证~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2
JST 0.033
BTC 64485.37
ETH 3156.53
USDT 1.00
SBD 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