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Server 18.04 设置WIFI上网

in #network6 years ago

Ubuntu Server 18.04 默认只开启了有线网卡,我总觉得有线扯个网线不优雅,于是想着能不能把无线开启了,这样我就可以随便将它扔到那个角落里,而不用放在路由器旁边了。


(图源 :pexels.com)

以前在树莓派呀、香蕉派呀啥的上设置无线网卡是很简单的事,只需编辑/etc/network/interfaces文件,加入相应的内容即可。

但是我打开/etc/network/interfaces文件一看,提示如下信息:

# ifupdown has been replaced by netplan(5) on this system. See
# /etc/netplan for current configuration.
# To re-enable ifupdown on this system, you can run:
# sudo apt install ifupdown

好嘛,我以前的技能又过期了,然后我就去看/etc/netplan有啥,发现个这样的文件:

(没有renderer: NetworkManager这行,但是原始的我没截图)

上边的地址信息等是我安装Ubuntu Server 18.04 时按提示输入的,这么说来,我按一定规则把无线网卡信息填写进去就可以了。

先来看看无线网卡叫啥名:

ifconfig -a


好奇怪的名字。

不管了,按上述规则往里填,可是WIFI的名称和密码该如何填写啊。到如下链接找了个帮助信息,可是还是有点晕:
https://netplan.io/reference

最后找到这样一个帖子Netplan – How To Configure Static IP Address in Ubuntu 18.04 using Netplan

按照上述帖子里的示例,结合我的理解,最终wifis配置如下:

然后试了:

sudo netplan generate
sudo netplan apply

但是无线网并没有连上。
然后看文档说要装wpasupplicant以及network-manager

sudo apt-get install wpasupplicant
sudo apt-get install network-manager

并在上述配置文件中加入:

renderer: NetworkManager

重启后,发现无线网络已经可以正常链接啦。

总结

  • 安装 wpasupplicant以及network-manager
  • 编辑/etc/netplan目录下的配置文件
  • 加入renderer: NetworkManager
  • 加入对应无线网卡的设置
  • 重启主机

参考链接

Sort:  

我还一直用着 16.04 ... 最烦升级了。

无线好像不怎么可靠吧。还是我太喜欢有线的稳定性了

还好,目前看还没掉线
不过有线是更稳定

我都不会安装这些东西的

無線萬歲!!

好奇那个猫,O哥哥你加油哦

写科技论文呢!我读着有些晕😷。
感谢博主慷慨分享劳动成果!

年龄应该不大,还有浓厚的好奇心😁

Hi ~ I'm a robot of lynnhua.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come visit me here: https://steemit.com/@lynnhua
Thanks so much~!!

Sir your post is very nice
Sir your post is heart teaching
Please I request you please apvot and comments my post. Thanks brother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0853.02
ETH 2904.15
USDT 1.00
SBD 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