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的深度 # 第12天

in #partiko5 years ago (edited)

思考的深度配图封面

周二,没有上课。但是却可以想一想,思考一二。其实题目本来想写“思想的深度”,但是想了想自己的程度,谈思想是完全不够格的。再者,今天在朋友圈看到@纬八路老兄的分享“伟人与凡人的区别”,归根结底,也只是努力坚持自己的目标。

12日凌晨,发了三月份的工资,据说扣了两个月的社保,但是看着结余,发现连信用卡的额度都比不上。——还好,已经接近停用信用卡了。

看着这点饿不死但是吃不饱的工资,活下去勉勉强强,但是奔小康是无望了。然而可笑的是人民教师还有扶贫等的工作,可能当整个世界都是穷人彻底两极分化之后,就全民小康了。看着两会上提出的议案,却突然想起曾经有议案说不建议农村孩子上大学。似乎,提是一回事,通过与否是另一回事,落实与否还是一回事。所以更多的时候,能不能做是一回事,想不想做又是一回事,禁不禁止又是一回事。既然都不是一回事,那么想想做做好像都没事不是吗?

晚,卢绍钧博主在微信问我梯子的问题,一口一个所处地域特殊应当另有他路,那么又何必在光明正大的情况下与我谈论这些?我并不懂这些所谓的“梯子”不“梯子”,脚踏谢公屐,身登青云梯。李白壮志豪情,似乎并不在玄宗眼中,我们又何必在厂前谈论是非呢?

——如果,有任何问题需要联系我,请用邮箱联系我。jiangchener#gmail.com(#替换为@)。微信、QQ等IM工具,我只用于传送文件,日常闲聊,除了这个之外,那么咱们还是写写邮件比较好,至少,聊的详细。


有人问我思考过未来与否,说句实话,每一次的思考都是绝望而且悲凉的,似乎不论怎么挣扎,都是一场繁华如梦。我努力的用笔尖描绘,给予自己目标方向,但是路上,总是走着让自己犹豫。毕竟,漆黑而又失去明灯,自己扶起自己的影子,向前爬行摸索,只剩犹豫,甚至于忧郁。

于是,更多的日子需要将自己打发过去,或忙于杂物,或痴于娱乐至死,或潜水观看世界风云,而当自己苏醒的时候,发现自己完全的错乱,甚至于纠结是否还要继续。

我记得有人说世界无非生死黑白,但是如今却有了许多让人生不如死的地方。生,容易,活,容易,死,容易,亡,容易。但是生活,不容易,死亡,却容易。努力,容易,有成就,不容易。生得一副按劳分配的筋骨,缺得到一份多少劳累均以时长论的饭碗,是自己的命?还是自己的运?还是自己的顺从让自己彻底丢失了自己?

随着慢慢成长吧,我觉得我愈来愈发的如同自己在Blog里的头像一般了,彻彻底底的将自己撕裂成两个人,你说善也好,恶也罢,正确也好,错误也罢,哪有那么多非黑即白的事情。


最后,我想的还真多真乱。等天亮,好好上课,好好补材料,补档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坚持得不错!
思考很有深度!

🤣🤣谢谢jiang老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吃了吗?欢迎在steemauto里设置跟赞 @cnbuddy 给整个cn区点赞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344.02
ETH 3142.36
USDT 1.00
SBD 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