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攝旅誌 #4 ] - 炒麵一盤 / 天神屋台炒麵 Tenjin-Yatai stir fry noodles

in #photography7 years ago

00.JPG
我總鍾情於小巷中穿梭,只因裡頭的風景更加真實。


「形式主義、乾麵,與踏實感。」


我不是一個喜於吃食之人,不敏銳的味蕾亦讓我對味道從不講究;
然而,不知是做為設計師的堅持、抑或是形式主義在作祟,
對於食物本身是否與名稱契合、整體過程是否能在精神上獲得些什麼,
反而成為我較關注的重點,也可以算是一種怪僻吧。

眾所皆知,在臺灣所謂的乾麵或炒麵,不論是由哪一國料理修改而來,
時常都帶有些許湯湯水水的成份在,而不符合其名稱內的「乾」字;
多數人覺得無所謂,也覺得我只是在催毛求疵,
但我所期待的,是食用完後,碗內能夠一滴水也沒有的那般直接。

台北車站前的街區之中,各式補習班林立,
以學生為客群、大量澱粉以及低價位為訴求的店家在這裡蓬勃發展,
網路上更常以phun街(phun為臺語發音,有餿水之意)來形容此地食物的難吃程度,
但世界並非非黑即白,就是廢墟亦有令人感到溫暖的那種,是吧?


01.JPG
店舖所在的巷子並不大,一不留神便會錯過。

02.JPG
既以屋台為名,可以想見的是店面也就是這般大小,
加上巷子旁擺的長凳一張,簡單至極。


03.JPG
品相不多,但也算有些選擇,雖然我總是只點炒麵一盤。

為求衛生,老闆娘在製做的過程中是不會觸碰到錢的,
因此最好自備百鈔,不過個人認為這點小細節是很加分的。


05.JPG
日式醬汁、美乃滋、紅薑,與真正夠乾的炒麵;
店外有一張小長凳,也是要在現場吃唯一的座位,
若沒什麼人的話,坐這露天席倒也相當有味道。


06.JPG
週末的我,因為都睡到中午,因此時常一天只吃一餐,
午後到西區街拍的日子裡,這盤炒麵通常就是我的那一餐,
搭上一瓶啤酒,一邊打個飽嗝,一邊散步經過總統府。

「恩,回家吧!」




店家資訊 :
地點 : 台北市中正區南陽街17巷2號
營業時間 : 11:45–21:00





「世間沒有會暫停的風景,
只有不再寫入的記憶。」


Equipment Used:
Camera : Fujifilm X100T
Lens : WCL-X100

Sort:  

難怪你那麼瘦~
香港的炒麵好像都比較乾,你適合吃港式的啦

香港的炒麵確實好吃 哈哈

Hey man, where did you go?

I'm just being a little bit lazy recently. LOL

看起來我也可以吃~

哈 我印象中確實是沒有肉

long time no see

也還好啦 哈哈

世間沒有會暫停的風景,
只有不再寫入的記憶

good

喔天!!! 我也想吃!!!

妳下次可以去吃吃看 哈哈

對!乾炒牛河有水的話很困擾

哇! 是知音! (擊掌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6304.34
ETH 2983.64
USDT 1.00
SBD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