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屏之又见蓝屏

in #photography6 years ago

从Windows 9x系列过来的朋友,一定对蓝屏都不陌生。

你正在努力工作,写了个超长的文档,准备年终做报告用,正一边打字一边幻想老总看了你的精彩报告后一定心花怒放,接下来加薪升职都不是梦想,至于出任CEO迎娶白富美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正沉浸在美梦中的你晃动一下鼠标,擦,蓝屏了。

然后晃鼠标、敲键盘、拍桌子都无济于事,只好心怀忐忑地重启电脑。重启之后,擦,我的报告呢?谁动了我的报告?然后一番苦苦查找,终于在临时文件夹中找到一个同名文件,打开一看一堆乱码。你向各类电脑专家和程序高手求救,期望能还原文档,然而人家看后无不摇头叹息,对不起,这个我也无能为力,爱莫能助啊。

你欲哭无泪,只好从头写起,然而不知是否是错觉,你觉得你写的东西再也没有之前的报告精彩。你仿佛看到你老总看了你报告后的不满的目光,仿佛预料到之后职业生涯的坎坷,也许不至于降薪或者被裁,但是升职加薪再也与你无缘了。你的同事小王因为报告做得好,升职加薪,出任了CEO,赢取了白富美。这一切荣耀原本都是应该属于你的。

而这罪魁祸首,就是蓝屏了。(蓝屏表示抗议,冤枉啊,大人)

好吧,之所以想起这段往事编了这个故事,是因为在Windows 10的系统下,再次遭遇了蓝屏。

还好,我没有在写超长的报告,什么CEO、白富美原本就与我无缘。

突然看到电脑蓝屏,倒是颇有些怀念。

现在电脑是快速了、稳定了、好用了,但是那时候嘎吱嘎吱的读着软盘的声音、还有图形界面一点点的刷出来、还有点击文件夹或者做什么操作的时候沙漏图标转啊转、以及我们最最最最熟悉的蓝屏等等,这些因素加起来,才让我们觉得自己是在做一件科技含量很高的工作。

而现在,我们坐在电脑前敲敲打打,和那些7、8岁的小孩子在电脑上玩游戏,又有什么区别呢?

感谢Windows 10的蓝屏,让我重新找回一点点高大上的感觉。

Sort:  

wonderful post and awesome photography. i like this photo. love to read your post.

哥你还能再幽默一点吗?哈哈哈

good post
plise vote back for me

You never want to see these blue screens on your computer. Hope you get it sorted out

你每次写报告的时候想法真多,哈哈。我就想赶紧写完去吃饭。

现在不是绿屏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3071.06
ETH 3121.31
USDT 1.00
SBD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