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在原生态山村:十八盘

in #photography6 years ago

HQ3A6859.jpg
人在时代的变迁中,总有一些留恋与念想,远山的清幽在不经意间浮出,那抹悠然的缥缈之境,让浮躁折服。人在疲惫的时候,迫于解脱,走进自然的淡泊,绿树丛荫中,原生态的村落荡起如初的欢声笑语。
HQ3A7098.jpg
在大山中长大的我,对秀美山水情有独钟,总喜欢在静默中凝思,在绿色中遐想,在花海中追梦,大山幽深中的十八盘村,给了我一次心灵缓冲的愉悦。
HQ3A7028.jpg
一个绿色的村落,在路的尽头,淳朴的民风,正在绿树的缝隙张望着,此起彼伏的路面,是大山跳动的脉搏,绿色是生命不息的印记。
HQ3A7100.jpg
游走阡陌,陇上的荆棘丛,摇曳的藤条,显露着大山没有修饰的青涩,无拘无束的生长线,牵着多彩的野花随处游走。我似乎看见,弓背的老农汗流浃背,背负着生命的五谷,在山梁上艰难攀爬,黝黑中透着刚毅的秉性,正是大山骨骼里的精髓。拨开绿色的通道,行走在人迹最初的长提,天是蓝的,地是绿的,星花枕着土埂微眯着,翻飞的彩蝶与蜜蜂载歌载舞,人的贸然犯境,搅乱了自然的平静。挣脱了嘈杂的人群,在自然的静谧中寻找安慰,寻找松懈疲惫的理由,一阵山风,随意拢了一下众人额头的发丝,清逸随之而来,抖落了世风中的粉尘,片刻间的飒爽中,枝头的山雀引颈高歌,一望无际的青脉,拓宽了生机勃发的视野,豁达占领了精神阵地,人在痴狂中追尾随着大山的魅力,十八盘大山的蛊惑,我在绿色中开始奔跑。
HQ3A6878.jpg
站在绿色浸泡的画面,我成为画中人,踏着草坪追赶流年的童心,板栗花的絮语,告诫我岁月无痕,花开花落过眼云烟,活在当下才是生命所在。触摸着板栗洁白的花絮,平生头一次与原生态的植物对视,人有时为了私利纠结,远居深山的板栗,在苍白中生根散叶,红艳艳的果实才是荒蛮中的焰火,那个带刺的果实锋芒毕露,在秋的败落中,刺穿了被遗忘的劫数。我借着山风的怡情,掩饰着自己的脆弱,仰视生命的起源,那抹泛着绿色的青黛,高雅脱俗,不与天论高低,却与地平分秋色。
HQ3A6866.jpg
小聚在没有奢华的村落,一切回归原生态的平静,古树,土坡,农舍,扯藤的菜园和远古的灌木丛,还有遮天蔽日的老林,一切的印记保留着原生态的恬静,更多的的是淳朴的民风,与让人心旷神怡的自然之美。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4455.55
ETH 3147.84
USDT 1.00
SBD 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