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詩] 規律

in #poem6 years ago

book-863418_640.jpg

這世界的正常運作不是全知而透明地展現在我們眼前
並不因為有誰希望誰看不到些什麼
而是因為自然的法則所造成的限制

我此刻正打著電腦
因為電廠工程師平日能妥善對發電廠與電網進行維護
因為幾年前電腦設備廠商確保了電腦品質的起碼無虞
因為網路設備廠商對於整體線路的通暢有一定的管控

某處某人按照著某種規則做著他應該做的某事
於是在他方他時他場合的另外某某可以繼續生活的節奏運作

我永遠不認識電廠裡的人,看不懂電腦設計圖的好壞,進不去網路設備機房內...
但我仍受惠於他們的敬業,或起碼,他們完成工作的最低標準。

因此,我假設了一種,我也應該這樣施惠於他人的應然責任,儘管我並不知道,真切地誰能夠受惠
不一定要稱之以高尚的名詞如職業道德等,他人不必然甚至必然不,做事時永帶著一份善意
但至少,按照事物運作與存在的邏輯來配合之,讓你成為事物運轉的一部分原因,或可概括

我以為這是處世面事的基本原則,但近來我失望了
科技的進步,surprisingly,不是不必然帶來人類的進步,而甚至是必然讓更多人沉淪了
看太多表演,因此不會自己跳舞
讀太多文章,因此不會自己寫作
聽太多歌曲,因此不會自己唱歌

原本以為Copy&Paste是最低級的創作,想不到還有一種更低級,就是Copy&Paste without own ideas

不懂不會不明白,原本不應該是被責備的行為
難道是這世界太嚴苛,讓每個不懂不會不明白的人,都得要裝懂裝會裝明白?
或許,其實只是自我的沉淪而已,怪不上這世界?

好了,無論如何,球已經落到你這一邊,不能再置身事外
放下球拍,頭也不回地離開球場?噢,你多麼想要,但是...
假裝天下太平,正二八經地回球,然後互道good games,大家各自繼續?噢,你多麼厭惡,但是...

這一刻,你開始懂得,這世界,為什麼能夠產生,這麼多的詩歌。

dog-647533_640.jpg

images - pixabay

Sort:  

好帖子...我同意你的观点,科学技术的进步让人更加宠坏和依赖

读起来 感觉在唱歌
从小学了简笔字
今次看到繁体字
读起来困难重重
正好是个练习的好机会

最後幾段像rap😎

我是完全不懂現代詩的⋯但聽我同事講,就是按照一定的規律不斷重複,替換其中的詞語,就能出一片足以糊弄圍觀群眾的詩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0753.86
ETH 3589.34
USDT 1.00
SBD 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