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自己做基础的量化网格合约交易

in #quantitative5 years ago

币圈没有新鲜事,大家好,我是区块链的小学生,欢迎关注我,每天分享我对币圈的理解。

前几天写过一篇文章,关于闲置的服务器可以用来挖矿,结论也在开篇就说过,基本不能回服务器的成本,但可以了解部分币种的挖矿机制,也算是个学习的过程。利用服务器来做这些事情,必然是因为,个人电脑不适合挖矿,即便是 POS 。




今天来聊聊最基础的网格交易。早前也写过一篇关于网格交易的文章,当时接触到 Bituniverse,用下来觉得不错,全程只要设置好价格区间和利润设定,就可以让系统自己去跑交易了。现在过去 40 多天了,我这边跑下来收益最好的一个交易对是近期开的 EOS/ETH 。网格交易是最基础的量化交易,它的策略相对简单,但也有弊端,就是所谓的单边行情。




这是不可避免的情况,所以当时的结论就是,做网格交易,选好交易对很重要。多数情况下,币价是在做规律的震荡行为,所以,除了定投之外,拿有限的币做网格交易也是可以在很长一段时间产生利润的。

我当时就萌生一个想法,为什么没有做合约的网格交易呢?借助杠杆的力量来扩大收益。于是就去网上搜索了一番。找到了一些资料,比如一个叫发明者的量化网站里,有个策略叫「网格变形策略之单边网格 (OK期货)」,里面有现成的逻辑,只要连上服务器就可以运行,并且注册的时候还送了 6 个小时的体验时间。




截图大致如上,由于期货合约的交易跟现货网格不一样,它只能开单边,再根据交易后进行反向交易。比如我设定的开始价格为 10000 美元,格子为 10 个,每个间隔 1000 美元,它就会从 10000 往下依次递减 1000 来布置。

这个策略的最后修改时间为 18 年 6 月,我在实际操作后遇到了如下几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可能是我操作上的问题,轮询间隔一直在重复下单,直到保证金用完。这不利于系统后期交易后开反方向的单子。

第二个问题,多单吃了之后,并没有自动开启平多的单子。我依旧怀疑是不是我设置的问题?

第三个问题,杠杆倍数不能调整,只有 10 和 20 的选项。




这差不多是我研究了一个晚上后的结果,很明显,虽然有现成的策略,但跟自己的需求不相符,存在一些未知的坑,以及依靠他们的服务来操作还需要付一定的月租费用。

我还询问了其他现成策略的提供者,基本都是4位数起包月,顺便研究了其他的网站,国内外支持合约量化交易的平台不多,haasonline 可能是最靠谱的,不过我还没有去尝试。过程中,我看到了一些开源的量化交易系统,比如 gekko,ccxt 等等,于是,在深入研究后,我决定自己动手尝试写合约的网格交易。




目前还在研究中,根据网上的教程和官方的文档,我对比了 gekko 和 ccxt ,最后选择利用 ccxt 来做自动化合约交易,配合 backtester 来做回测。目前进展是可以自动在交易所挂单撤单的简易操作了,完整的策略还没有开始写,还在学习如何用 Python,之后还想配合微信机器人和定制一些预警等等。一步一步来吧,整体感觉还是很有趣的。

我在尝试的过程中,学习的资料目前除了 Google 搜索外,还有就是 Youtube 上的作者 51bitquant 和邢不行在 B 站的视频和人大经济论坛的帖子。虽然比较零散,不过目前来看是够用的,实在不会可以查官方文档,再不行就问问群里的小伙伴。

后续有任何进展,我也会继续更新文章的。

以上的分享纯属我个人的看法,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如果你认可我的观点,欢迎点赞,留言,转发。如果想进一步讨论,可以在下方留言,我会回复每一条内容。

公众号:「区块链的小学生」

微信交流群请加微信:mystarsss,备注:币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5229.52
ETH 2946.17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