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要如何用机器人实现量化合约网格交易?

in #quantitative4 years ago

币圈没有新鲜事,大家好,我是区块链的小学生,前段时间去旅行了3周,课程视频这几天已经开始陆续上传完成了。

在旅行的这段时间,也正好是币圈比较低迷的日子,可以观察到群聊的气氛不再那么浓烈了。毕竟赚钱了都高兴,亏了的话就做什么都没有兴趣吧。这样的心态不好哦,如果你有,得及时调整。

我已经把合约网格交易的基础视频都录制并上传完毕了,你可以在YouTube,B站等平台搜「合约网格交易」应该都能查看到。过去我录制的视频时间较长,容易看着看着就没兴趣了,这次我把重要的内容分开讲解,希望对新人小白有所帮助。

我觉得我需要重申一遍我做视频的原因和对交易的理解和看法。我不是技术出身,对 Python 也是近期才开始接触的,所以目前的语法并没有完全掌握,视频里的内容都是非常初级且可能存在更好的处理方式的,只是我水平有限,这是我目前能做到的水平,如果你是从头开始看起,应该是能一步一个脚印进行到我现在录制的这一期,也就是你可以实现自己下多个订单,保存数据库,查询订单状态,根据订单状态进行分类处理。

这套逻辑也是我之前做公号或者币乎文章更新的时候,反复提到过的。

而我对交易的理解是,我没有十足的把握下一步价格是涨还是跌,而如果我赚钱了,肯定是我的运气好,而不是我的策略,技术上有多么厉害,而如果我亏钱了,亏很多,一定是我仓位,价格没控制好,没及时做止损。

我对合约的态度是,这货虽然是我课程目前主要用到的工具,但在牛市没有来临前,我选择暂时不用,所以我已经切换成现货网格交易了,也是差不多同样的代码,核心思路一致,里面的实现方式稍作调整。以及交易平台和策略也做了一点小小的调整。

我做这些视频的目的很简单,我知道小白,特别是计算机不怎么会用的小白,不少对用机器人交易是有期待和向往的,因为机器不带情感,在止损上特别直接。而自己交易又太累,还要盯盘,机器相对就轻松很多了。所以有自学的心情,又想要学会这门技术。

那我自己也是从 0 开始学起的,我还学过JS,C,OC等等,但都没学好,我从最开始不理解为什么这些语言一上来就开始讲数据类型,基础的语法,到现在我使用 Python 做了这个网格交易后,我有一些感悟了,确实是需要这些枯燥乏味的基础的。那我觉得在教学的过程中,最需要的不是死记,而是用不同的例子去刷新自己对这些基础内容的理解。Python 是一门还算比较容易入手的语言,所以跟着教程一点一点去试,基本上都能学有所成。

学习的过程中一定会有遇到各种问题,我自己录制的时候也会犯错,我一般不会剪掉错误的部分,因为犯错不可怕,把解决错误的方法,思路演示出来比较重要。很多小伙伴到现在还不会善用谷歌,百度等搜索引擎,所以他们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即便是自己查过,也依旧没找到答案,又不知道问谁,然后这件事情就不了了之了。

其实,不知道的时候,你去 segmentfault 上提问也是可以的啊(一个中文版,类似stackoverflow 的平台),把源代码贴上,抹去重要信息,报错也贴上,会有人路过顺手就帮你解决问题的。很多时候,新手遇到的「bug」都很容易解决,拼错单词了,漏写了括号引号这些都是很基本的语法问题了,再加深一点就是数据类型错误啊之类的。这种问题遇见多了,你也就不会再犯了。

说了这么多,小白要如何用机器来做合约网格交易呢?我觉得这需要一点一点来,不能着急。而且即便是看视频学会了也不要觉得有多厉害,因为我自己觉得这套策略并不是 100% 完美的。

我在最初的课程里讲述的是网格交易的理解和准备工作,软件的安装使用,有小伙伴会问有没有中文版,这个问题我是这么看待的,软件里写到的单词都不会超过英语 4 级,用到的数量也不会超过 100 个,如果你觉得英语吃力,那是因为过去的十几年里,你英语使用的次数不多导致的,不要奢求有中文版,因为你的代码里可都是英文哦。英语和代码的学习是一样的,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嘛......你懂的。

我做的第一部分视频是如何做单个网格交易的,这个流程跟我最开始用机器做交易也是一致的。我觉得先实现单个网格,再想办法去实现多个网格。虽然在代码上,后者需要重写。但核心的思路基本不变。单个网格就当是练手。后面我为了让大家更好地理解代码运行的逻辑,还单独做了一个视频,用 keynote 动画的形式把逻辑部分要做的事情演示了一遍,相信看完后大家都能理解了。

在这一期课程最后,我给了一个撤销订单后常见的处理方式的思路,比如我们撤单后,是立即撤单,还是重新下单,下什么价格的订单等等,除了这些,还会有更多的玩法,这些也都是需要每一位做交易的小伙伴去思考的。

我觉得如果存复制我的那份代码,运行是没问题,有问题的部分是没有自己的逻辑在里面,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如果程序遇到什么问题,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去修。所以,如果是真的想学的,可以学习别人是怎么写的代码,但不要直接拿来就用。

后面我会继续更新下去,然后不断去学习 Python 的知识,以及尝试了解回测系统和指标。及时把我学到的分享出来,并不断完善观看的体验,也希望视频内容对小白们都会有帮助。最后再提示一句,在 B站,YouTube 上搜「合约网格交易」,出来的结果应该都是我的。

好了,如果你有关于网格交易的问题,可以留言,我看到了都会回复的,如果想进一步交流,可以联系我。

以上的分享纯属我个人的看法,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转发分享是对作者最大的鼓励。

公众号:「区块链的小学生」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5229.52
ETH 2946.17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