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做网格交易时候的一些心得

in #quantitative5 years ago

币圈没有新鲜事,大家好,我是区块链的小学生,欢迎关注我,每天分享我对币圈的理解。

这是我们第三次写关于网格交易的文章,第一次写的是关于网格交易的基础使用和原理,第二次写的是我在做一个合约的网格交易策略。这次,我们来聊聊我用币优做网格交易的一些心得体验。

网格交易在国内知道的不少,在国外好像并不是,也可能是我关注的列表里没怎么看到。做网格交易的软件不止币优这一家,我用下来觉得在逻辑,使用上,币优相对比较容易上手一些。当然也存在可以改进的地方,特别是响应速度上。



那最常被问起的问题是,做网格交易能赚到钱吗?通常被问这种问题,我的回答是,你试一试,跑一跑不就知道了吗?

长期来看,只要币价在一定的区间内震荡,就可以获利。理论上是这样子,而实际呢?实际上,很多人把网格交易想象地太美好了,或者说没有吃透它的原理。

虽然网格交易也算是机器人交易的一种,但跟高频还是有大差距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觉得为什么跑了一天没有赚到钱的感觉。因为网格交易的原理是将投入的资金或者币种按格子数量整除,再拿去跑利润。相当于别人拿 1 个比特币做交易,1 次交易可以收获几百几千美金,而网格交易是拿1个比特币除以网格数量再去做交易,前者走的是质,后者靠的是量。所以做网格交易,最好祈祷交易对持续在震荡,不跑出格子,这样子时间越久,自然利润也会越来越多。



所以,上面这段话有个很重要的信息传达出来,如果你只投入几十美金,那就别做网格了,意义不大,除非你抓到了很棒的交易对,一天内可以上下震荡几千次,这样子,投入多少都会赚到。

我也会被问起有没有网格交易对推荐。其实这是很尴尬的问题,别人的方法不一定适合你,还是要靠自己去发现。我尝试过主流币,平台币,各类山寨小币种,目前测下来的感受是前两者都差不多,只要行情突然波动,不管是主流币还是平台币,收益都还不错。前段时间像 OKB ,BNB,HT 一波上涨,我的网格收益就上去了不少。(最近萎了也正常,总不能一直涨啊。)而我坚持做主流币是因为,无论有没有跑出格子,两个币种都是我要的,所以对我来说没有太大的损失。



而小山寨币是那种是会出黑天鹅也会有穿天猴的,这是吃不准的。同一个山寨币在不同交易所虽然价格差不多,但上下震荡的表现也是不一样的。多观察就能捕捉到机会。比如前几天半夜看到一个币一直在上上下下震荡,就开了个交易对跑一跑,效果还是不错的。



当然我的策略还是那样,一部分币交易,一部分持有,一部分做一些理财锁仓之类的。赚了的,就放另外一个口袋里。

网格交易还算比较简单吧,因为我在写网格合约交易的策略,所以会观察在币优上的执行过程,整体还是受到了很大的启发的。而合约跟现货不同,一个是方向上,一个是买单卖单不能同时设置,只能在产生交易后再进行。所以,具体的策略还要再打磨一段时间。(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是个没有编程经验的新手,就权当学习了)



好了,如果你有关于网格交易的问题,可以留言,我看到了都会回复的,如果想进一步交流,可以联系我。

以上的分享纯属我个人的看法,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如果你认可我的观点,欢迎点赞,留言,转发。如果想进一步讨论,可以在下方留言,我会回复每一条内容。

公众号:「区块链的小学生」

微信交流群请加微信:mystarsss,备注:币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5122.70
ETH 2948.71
USDT 1.00
SBD 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