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独立谋生活,一次叛逆悔终生——读《蟋蟀冒险记》有感 By CY

in #realpower6 years ago

暑期里,我阅读了苏怀的《蟋蟀冒险记》这本书。书中主要讲了蟋蟀从欺负弱小和自以为强到懂得了自己的狂妄自大,飞扬跋扈和鲁莽冲动,会带给自己祸害的故事。

书中每个生动又精彩的故事让我沉醉其中,当我看到蟋蟀狂妄自大时,我好想教训他一顿;当我看到阿佐被蟋蟀欺负时,我会为阿佐感到伤心;当蟋蟀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我会为他感到高兴。我仿佛感受到了它们的喜怒哀乐。

生活中有一些人都觉得自己很强,就狂妄自大了起来。其实就像故事里的蟋蟀一样,这种强是一种狂妄自大,有可能会给别人带来伤害,真正的强是得到周围人的认同的强。

上小学以后,就不那么自以为强,因为我知道,自以为强不是真正的强。所以,我就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实力交朋友。比如有一次,有个同学有道题不会来请教我,我马上给她讲解了那道题,还对她说下次有问题可以再找我。之后,我们成为了好朋友,经常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互相帮助。

这本书给了我很大的启发,以后碰到像蟋蟀一样的人,可以告诉他,狂妄自大不是真正的强,周围朋友认为你强才是真正的强。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1
BTC 61906.25
ETH 2905.39
USDT 1.00
SBD 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