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每个月问老板一个问题可以升职加薪哟!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salary6 years ago

Capture 11.PNG

今天是美国的圣诞节啦。过完圣诞,美国就算新的一年开始了,不管是求职还是跳槽,都进入了一个新的cycle。所谓“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大家想必都希望在新的一年里面,能够让事业更进一步,但跟老板谈涨薪却并非易事。

根据2017年Gallop调查,全球有67%的员工对于他们的工作有一种“脱离感”。这种人往往是不容易发现的,他们往往看起来做的挺开心,但只是完成最低限度的工作。他们通常也不知道应该关注什么,或是他们的表现如何衡量。

只有15%的员工被认为是“专注”的,这意味着他们对他们的工作有情感联系,了解他们的工作如何推动一个项目的成功,有一种超越的态度,并且非常了解他们的绩效指标和老板对他们的期望。

而剩下的18%则是“积极脱离”的。他们主动或被动地对组织施加压力,从而造成整个工作环境的紊乱。而这种人往往是要被炒鱿鱼的。

那么,怎样才能够在2018年升职加薪呢?

如果你想在2018年成为你老板心里的“明星员工”,就按下面这个顺序,每个月问老板一个问题吧!

今年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3-5个优先事项是什么?这些任务将如何被衡量?它们如何与公司2018年的计划相关?

【Why】虽然这个问题可能在年终的时候已经讨论过了,但是在一年之初问老板这个问题可以表明你希望实现目标、明确预期、并确保你的行动符合公司的任务计划。

现在我已经确定了我2018年的计划,相比去年,你对我有什么建议?我如何超越今年的目标?

【Why】2018年的目标已经确定好了。那么,这是进一步思考和改进你的心态、行动和重点领域的一个好机会,确保向上的机动性和目标的实现。

Q1已经接近尾声了,你认为我对于2018的目标和KPI有什么看法?

【Why】了解你的老板对于你对于目标的进展和KPI的进展总是一件好事。

1月份时我们讨论了公司2018年的目标,现在已经到了Q2,已经完成了哪些?这对于我的目标有什么影响呢?

【Why】这表现了你关心大局,以及你在公司中扮演的角色,这也体现了你存在领导力的态度,所有的经理都喜欢这个!

除了我们为我设定的更容易衡量的目标之外,在信任、纪律、团队合作和问责制方面,你觉得我与同龄人相比排名如何? 如果对比一下你管理的最好的团队成员,我表现的怎样?

【Why】这向你的老板表现了自己的成熟和高水平的情商。接受老板的这类反馈是一回事,能主动问及是一件更高水平的事。

当我们即将进入下半年时,有没有可用的资源可以帮助我的专业和个人发展? 能够帮助我实现或超越我们所设定的目标的资源?

【Why】团队的专业发展通常是领导者和管理者之间的一个大问题 - 特别是在时间和预算方面。 如果你不问,你可能得不到。

Capture 12.PNG

能否给我一个公司对2018年目标的执行情况的进展?我可以为之做什么?

【Why】很多团队善于设定目标,却未必会充分传达实现这些目标的进展情况。公司在哪些方面胜出?谁为之做出了贡献?如果你对这些情况都不清楚,就去问你的老板。

作为您的团队成员,我还能做些什么来帮助您和我们的团队取得成功呢?目前团队最大的问题是什么?我该如何解决?如果还有其他事情,我很乐意提供帮助,但是我想知道那会如何改变我的优先事项和绩效指标。

【Why】问问你的老板怎样才能帮助他们取得成功。这会显示你的领导力和全面的团队合作精神。虽然你的老板不一定会给你任何其他的任务,但是这样问会让你加分!

在我们计划第四季度的时候,是否需要在工作中或者工作重点上纠正错误,还是应该继续前进? 在以我目前的情况来看,你预计我会实现自己的目标吗?

【Why】如果到年终评估时才确定自己是否实现了目标,那就太迟了。你的老板平时太忙,可能会忽略你的进步,而你要做的就是去提醒他。

Capture 13.PNG

我觉得我一直积极的要求反馈和建设性的批评,但我也想请问你,你现在在忙什么?如果我给你一些反馈,你介意吗?

【Why】提出这样的问题需要胆量,但这表明你关心的上司,这是一个双向的关系。如果你想要提出建议,那么请尊重和具体。

我在关注今年是否能够完成目标的同时,也开始考虑明年。我应该停止做什么?应该开始做什么?如何才能成为一个更好的团队成员?

【Why】“停止、开始、继续”是确定事情是否可行的最佳方法之一,这将有助于个人或整个团队进行必要的更改。

当我计划明年的目标时,我想确保我的目标与公司的目标一致,也希望可以获得相应的资源和培训。你认为有什么跨职能的培训能够帮助我,或帮助他人?

【Why】“很有可能会进行一个年终评估,所以你最好还是领先一步,提出这个问题。 这表明,你正在继续思考未来,并考虑如何帮助你的队友和公司赢得胜利。

Sort:  

really a good pos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3
BTC 62916.93
ETH 3028.97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