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中本聪真的那么重要吗?

in #satoshi5 years ago

币圈没有新鲜事,大家好,我是区块链的小学生,欢迎关注我,每天分享我对币圈的理解。

每年都会有人站出来说自己是中本聪,前前后后好几位了吧,具体可以去 Wikipedia 上看看中本聪的候选人清单和他们的那些事儿。

闹的最大的是「澳本聪」了,又是上法院,又是找记者,之前还获得了原始比特币白皮书和大部分原始比特币代码(0.1版)的美国版权注册。这不,最近又有一位冒充者说自己的中本聪了,而且他准备用三期来解释自己是中本聪。

我看了那篇「My Reveal」的文章,我还是那个观点,你要证明自己是中本聪很简单,发布个创始区块地址签名信息就可以了,完全不用搞这种连续剧一样的更新。

他们无一例外都不会是中本聪,只是借用中本聪,比特币创造者这个身份来进行有目的的营销罢了。那除了自证是中本聪之外,币圈也经历过自证是比特币的。也就是所谓的硬分叉。

比特币历史上的硬分叉至少经历二十几多次吧,其中比较知名的先是 BCH,后来他们发现通过分叉比特币,有些只要复制一份代码,改个参数就可以发一种新币,于是就有了SBTC啊,BTG啊这类分叉币。比特币现金也被分叉过,产生了一种叫比特币糖果的代币。再到最近一次分叉出来了 BCHSV。

如果只看市值,比特币依旧是老大哥。如果看共识,比特币还是大老哥。而自证自己是中本聪的游戏还在继续,因为只要中本聪一天不出来,他们就可以继续兴风作浪,大概是笃定了中本聪是不会现身的。

其实谁是中本聪真的有那么重要吗?我觉得不重要,很多人只是好奇,只是想一睹真容,只是想听听他说点什么,殊不知,他的出现对于比特币的去中心化是一种挑战,也可能会让整个加密货币市场暴跌。难道说非要毁掉比特币,再创造一个他白皮书里的比特币才算好?其实现在的状态,就是社区的选择,也是市场的选择。

但,仔细看你就会发现,只要有人宣称自己是中本聪,就会有人信。大概,这就足够了吧!

市场是逐利的,谁是中本聪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证明自己,背后的目的是什么!

如果你对中本聪感兴趣,可以去搜几篇文章来看,「中本聪往事(一)PGP的密码战争」,除了一还有二,虽然这些文章中不会告诉你谁是本聪大叔,但是从讲故事的角度来说,讲得更好。

以上的分享纯属我个人的看法,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如果你认可我的观点,欢迎点赞,留言,转发。如果想进一步讨论,可以在下方留言,我会回复每一条内容。

我是区块链永远的小学生,欢迎关注我,未来会分享更多有用的资源,希望同大家一起成长。如果你有兴趣加入我们的微信群,可以添加我的微信:mystarsss,备注:币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6214.90
ETH 2997.95
USDT 1.00
SBD 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