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从“两好”开始

in #school7 years ago (edited)

有经验的同事说,小学一年级学拼音,老师教的很快,一般一个月左右就全部教完,如果暑假不提前补习的话,开学后可能有点压力。跟不上什么的我倒不担心,虽然少爷七岁没有写出惊世名篇《咏鹅》,但六岁也能重新解读《掩耳盗铃》。我担心的是,刚开始就被批评可能会导致厌学,毕竟,幼儿园里有过前科。跟家里领导商量,要不,送到暑期拼音班去热身吧。然后,在均温超40的那段时间,少爷热的很是起劲。所以,小学还没开始,少爷就已经会的差不多了。平时叫他一生,答应起来都是标准的四声:(ai)哎、挨、矮、艾。

小学入学很顺利,虽然也嘟哝过:我这么小就要去上小学啊,但不情愿的实际举动倒也没有。我们把他送到门口,小学安排了高年级的哥哥姐姐领着新生到班级。一位带着红领巾的小朋友过来牵着亦轩往里走,亦轩没有回头,也许紧张、也许兴奋,忘记转身看一眼站在身后的我们。目送中的经典描述在眼前上演的时候,还真是别有滋味。也许,这就是长大。可是,我并不是很难过,之前早就期待这一天的到来了:幼儿园尼玛太贵了,还是义务教育好!

新闻上说,江苏省小学一年级的语文课本改版了,原来教一个月的拼音要教一个学期了。我们一合计,靠,这小子第一学期的语文课岂不是太轻松啊!!!

果然,放学回来就开始得瑟了。说拼音都是学过的,太简单,我都会了。然后故意漫不经心的拿出数学作业本,我们一看,可能由于涂色不均错了一道,老师写了“良好”。虽然在99分就算低分的小学,错一道题可能就是倒数了,但我们是见过世面的人,不会太计较,习惯和态度好才是真的好。

亦轩:老师写的是什么啊?

答:良好。

亦轩:才两(良)好啊?下次要三好。

Sort:  

YOU GET A TACO.gif And when you are finished with the taco, here, have an upvot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3096.57
ETH 2954.05
USDT 1.00
SBD 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