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春天还远吗?

in #snow6 years ago

有一句话叫做,冬天来了,春天还远吗?春天远不远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这个冬天对很多人来说挺冷的,他让很多人又想起了2008年被雪灾支配的那个冬天;当然了,今年远没有08年那么冷;但是一场大雪看尽世间百态;有人喜欢雪,就有人讨厌雪;就如同穷人喜欢夏天,富人喜欢冬天一样;身份环境不同,考虑的角度也不一样。
微信图片_20180114233423.jpg
因为大雪,今年的火锅特别火,年底了,身边朋友最近叫着聚餐,都说吃火锅,我相信最近上火的不止我一个;因为大雪,前段时间一个老师特意给同学们调休成体育课的新闻火了;这个时代,教育总是被人诟病;体育课从来都是让步给数理化,却一天天喊着全民健身;因为大雪,南方人疯了,说北方真好,可以打雪仗堆雪人拍雪景,殊不知汽车站牌倒了,猪圈压塌了;一些北方人欲哭无泪;因为大雪,北方人也疯了,羡慕南方的天气连空调费都省了,殊不知一些没雪的南方城市要多糟糕有多糟糕,天气湿冷,没有暖气,屋里屋外待着都不舒服,不过这些,南方人表示我们已经习惯了;因为大雪,我想对那些大车司机们说,快过年了,极端天气,能不上路就不上路,一定要上路就一定要慢点行驶,安全驾驶;因为钱可以慢慢赚,生命却只有一次,毕竟一家老小都等着你赚到了年货钱回去过年呢;因为大雪,我也想告诫那些渣土车工程车;拜托你们最近开慢点;夏天你们都是深夜闯红灯,开的像法拉利;但是路不滑,别人有躲避的机会;现在下雪天,有些地方甚至路面结冰;你们赶着去见阎王,别人还等着一个月后和家人过新年呢;因为下雪,我想对铁路系统的工作人员们说,我知道快过年了,你们很辛苦,承担着每年一次人类最大的迁移工程;但是现在这样的鬼天气,谁也不知道一个月后会不会更糟糕,毕竟这年头,天气预报都快赶上娱乐综艺节目了;所以你们需要再辛苦一点,做好雨雪天保障春运旅客的输送工作;因为大雪,我想对所有开车的司机们说,路上尽量不要开的太快,尤其是路过学校的地方,下雪了,天气变冷了;很多的孩子都是一身棉衣棉帽,行动迟缓却着急回家;所以开慢一点,让孩子们早点过马路回家,在外面多待一会就多受一会冻,而你在车里至少开着暖气;何况礼让行人本来就是司机朋友们的本份;因为下雪,我想对一些冷漠的路人说,不要再嘲笑那些轮流站在下水盖子上取暖的农民工兄弟们了;他们也不想站在那里取暖,也不想成为这个城市独特的一景,但是他们不像你们,有学识,能进有暖气的办公室工作,换位思考,如果你没有一技之长而只有一身力气,你可能比他们还要活的委屈;因为下雪,我想对那些大商场的经理们说,不要驱赶那些进到商场取暖的农民工兄弟们,这年头,电商的天下,商场能有个人就不错了,也许很多人只是进来稍微暖和一下就离开了;驱赶没有意义,就当是替你的商场聚拢人气吧,毕竟这年头明星雇几个粉丝来造势都要花个上千块呢;让你商场免费增加点人气,你要感谢他们;因为大雪,我想对那些一部戏几千万身价的明星们说,慈善也许不是你们的本意,也许只是你们提升口碑的行为艺术;但是这时候我们需要你们这样的慈善举措,关注雪灾的民众和地区,送一些温暖,比什么电视热搜广告效果都要好;因为大雪,我想给辛苦的交警同志们点个赞;尽管你们老是背负骂名,也许外面辛勤疏导车辆和交通的可能只是协警,但是最近看到你们真的在为城市交通疏导努力工作;谢谢你们!辛苦了!
微信图片_20180114233437.jpg
雪是个好东西,也是个坏东西;正如一个网友所说,因为下雪了朋友圈都乱套了,嘴馋的要吃火锅,炫富的要穿貂;臭美的要拍照,矫情的要写诗,单身的要找人散步,浪漫的要堆雪人,闲不住的要打雪仗,秀恩爱的一起白了头;不是雪不正常,而是人不正常;最后希望大家注意流感,天冷;另外也希望2008年的雪灾不要卷土重来;2018,我等着大雪过后,春暖花开,阳光灿烂;
微信图片_20180114233446.jpg

Sort:  

Congratulations @andylave!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posts publish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ngratulations @andylave!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1 Year on Steemit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andylave!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5920.41
ETH 3016.79
USDT 1.00
SBD 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