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两首歌(打起手鼓唱起歌),(驼铃)

in #song6 years ago

可能大家都听过这两首歌,
第一首为什么提起呢,四年前,硕士毕业去北京旅游,能够回忆的画面很多,第一次去故宫游览;在北京大学食堂,小学同学请我吃饭;跟堂妹逛古井,三里屯,见了好多模特;长城及十三陵游玩。在跟老表去八达岭长城的路上听了莫文蔚版本的《打起手鼓唱起歌》,可能代表了我当时的心情,欢快的节奏,跳动的旋律,让人有随之起舞的感觉,之后听了很多遍,感受与之前略有不同,但这首歌美好的回忆终将记忆终生。
第二首歌就是刀郎的《驼铃》。两年前,我一个人坐了二十多个小时的火车前往银川参加学术会议。在会议期间,有幸去了一次贺兰山,在前往贺兰山的途中,两旁成列的白杨树,蔚蓝的天空,棉花般的白云,白杨树旁细石粒组成的戈壁,让我深深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驼铃》中的语句,“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不知为何深深打动我,竟不能自己,情不自禁的落泪,整个路上我听了很多遍,可能让我这个内陆人在第一次前往大西北中感受到了歌曲中的情谊,空旷之感。

能让人开心、感动的歌很多,真正触及心灵的时刻可能就那个节点,就如同今天在网上看车时看到别人进藏旅游的情景,大胆的设想有一天自己也要去走一遭。自己需要努力的赚钱,让人生圆满,快乐,下一个十年,给自己一个承诺,努力掌握技术,全身心的投入自己所处的行业,在现阶段能看到的两个目标,教授、院长。让自身能力最大化,早日实现财富自由,工作、生活多不误,为了未来,努力奋斗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3
JST 0.033
BTC 63252.23
ETH 3035.50
USDT 1.00
SBD 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