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练

in #sport3 years ago

清晨.jpg

清晨一缕阳光从地平面升起来,又是一个美好的早晨,伴随着晨曦,我又一次看到了希望,我下定决心减肥了,这一次决不会半途而废。说走就走,换上久违的运动装,带上一瓶补充能量的矿泉水,出发吧——皮卡丘!

猫了一冬天,许久不曾锻炼,出门时有些茫然,去哪儿锻炼呢?还是先到附近的公园转一转吧。我们家离公园很近,经过早市一条街,就到了公园门口,打眼一看,呀哈,人还不少呢,看来都是勤快人儿!

走进公园,途经一座凉亭,和着锣鼓点儿,里面传来悠扬婉转的歌声,这里应该是戏曲爱好者的聚集地,我虽然不懂戏曲,但是也听得津津有味。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里,大家都出来了,有为了兴趣爱好的,大部分则是为了锻炼身体,其中以中年人和老年人居多,各种各样的锻炼方式,有的在慢跑,有的在拍打全身,还有跳舞的,打太极的,每个人都找到了适合自己的锻炼方式。我特别喜欢看他们打太极,动作行云流水,高山抑止,太极的招式都是四两拨千斤,以柔克刚的,有一种高手风范。

公园里有一条人工河,以前从没注意过,这时才发现清晨的河面微波荡漾,在晨光的照射下,一切都变得美好起来,静谧中带着温馨,时而有小鱼经过,能感受到它的自由自在,我的心情也跟着飞扬起来。

在我的不远处,还聚集着一些拍拍打打的老年人,他们都很健谈,一边锻炼,不忘一边聊天,分享健康心得,我想这应该就是他们现在的追求了,尽可能的保护自己的身体,不给孩子添麻烦。叔叔阿姨们说这样拍打身体,可以活动经络,提升精气神儿。

像我这样懒了一冬天的人,应该怎么锻炼合适啊?左思右想,还是快走吧,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据说快走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我觉得河边空气更清新,选在河边儿快走,走了20分钟,身体已微微见汗,我在河边驻足,学着那些叔叔阿姨的样子,拍打着身体,感觉有些地方酸酸疼疼的,应该是身体不好的表现。中医常说通则不痛,痛则不通,证明我的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这样看来出门锻炼的决定是正确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要保护好我的身体,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啊!休息的差不多了,我又一次开启了我的脚步,还是快走,还是20分钟,我感觉一圈走下来,今天的运动量已经到达了我的极限,锻炼的目标已达成,不能一口吃个大胖子,慢慢来吧。

时间差不多了,大家各自散去,回家的路上感觉浑身轻松,生命在于运动,生命不息,运动不止,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1
JST 0.030
BTC 70929.96
ETH 3846.26
USDT 1.00
SBD 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