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的误区——高强度运动 | 升级关于健身锻炼的认知(4)

in #sport6 years ago

pexels-photo-244371.jpg

前言

这个系列文章分享的是得到上付费的《有效管理你的健康》课程,我通过课程“学习,并知道了”这里也分享给各位对健身锻炼关注的朋友,当然也会偶尔加入我自己的理解。想了解原汁原味的,可以去得到。

这个系列文章的分享,会从“心肺功能”“减肥”“柔韧度”“肌肉耐力”等几个方面来分享。


一、锻炼健身的目的是什么?

二、心肺功能的重要性

三、减肥的几个误区之增肌

四、减肥的几个误区之高强度运动]

上一期,说道减肥的误区之一增肌,这一期说说另外一个误区,高强度运动。

上一期我们知道增肌肉来达到减肥目的的效率很低,因为你花一个月辛苦锻炼增加一公斤肌肉还不如少喝几口可乐。

那么是不是高强度的运动就高效率呢?

当然不是,我们在高强度运动后,运动前后称重会发现体重减轻不少,以为效果不错。实际,高强度运动消耗最多的是你身体的糖分不是脂肪。而运动前后称重会发现体重减轻不少主要是身体里糖和水的减少。

我们减肥的主要需要的是脂肪的减少,作者认为,脂肪只有在低强度运动,在你合适的心率区间的运动,才会消耗更多的脂肪。

那么为什么低强度慢速运动能消耗脂肪?

因为脂肪消耗是需要氧气参与,运动过程中有充足的氧气才能消耗脂肪。当你运动得上气不接下气时,是有很少的氧气进入身体的,就更谈不上对脂肪的消耗。

那么怎样更有效率的消耗脂肪?

作者给了我们公式,减脂的最佳运动强度是卡氏公式的35%到55%,这个强度消耗的脂肪最多,并且保持较长的运动时间

这个公式里也说明,消耗脂肪的运动强度要比心肺功能训练更小一些。所以,在跑步机上快走也许比跑步得上气不接下气更能达到减脂的目的。

Sort:  

@yellowbird, 这是小可可我在steemit最好的邂逅,好喜欢你的贴(^∀^)哇~~~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讨厌,抢伦家沙发~哼~~~ (>_<、)

但是我记得间歇性高强度训练后,是会持续燃烧脂肪的,我不确定自己是否有记错,仅供参考,谢谢!

这个我也没有研究!是得到上的知识点!有待自己检验!

完了,那我这个高强度运动爱好者似乎得到的只有力量了。

你没有脂肪需要减吧!

目前是没有啦,只是心肺锻炼也是很重要。

你好!你的帖子要不要被推广?去@aellly 西瓜集志社。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1288.26
ETH 3580.30
USDT 1.00
SBD 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