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指數,誰是誰,新手村?

in #steem-ua6 years ago

九個月前,不才我的Steem十講,開宗明義第一篇就談Steem區塊鏈運行的基礎:人。

[ Steem十講之第一講 ] 行為的主體

這一篇就是談在匿名性這麼高(真人與帳戶之間難以確認連結),馬甲可以無限多的,區塊鏈世界,要發展Attention Economy,那就得要進一步確認『真人指數』,才能有良好的發展。

Byteball的空投是個好例子,他們是利用Rep這項數字來做一個初步過濾,但大家都知道,這數字並不是太好的指標,儘管確實有一定的效果。想想看,很多新項目都願意免費空投給許多“真人用戶”,但最害怕的事情就是,發了一百份,結果都是同一個人的,廣告推廣效果頓時降低一百倍!

因此,咱老大Ned在發展SMT同時,也想到了這問題,所以有這一篇他與技術老大的對談,裡面的Oracle概念,就是一種提供某種“真人指數”的機制。

我其實很久以前就一直覺得很遺憾,Steem沒有發展出相關的東西來,會限制了相關發展,所以看到上面那一篇,很開心他們終於重視這問題了。

更開心的是,前一陣子,竟然有個Project上門來點我讚還留言,我才注意到這個項目。這陣子已經算蠻紅了,甚至CN區都不少小夥伴都代理給他們了。我自己也試代理了一些。對!就是Steem-UA項目,帳戶是 @steem-ua。我是沒去算代理可以拿多少好處,但重點是....

這項目就完全是上面我談的概念的落實啊!如果當初我去找人好好來發展這概念,現在是不是我可以拿到這麼多代理呀~~❤️ 所以,很開心,尤其是,這是社區自發的行動;尤其是,他們可能可以賺到錢,還有利於社區長遠發展;尤其是,這樣的項目如果成功,對於其他開發者的激勵效果將會很強!....

Steem-UA項目似乎是運用某種AI或是計算方式,來計算我所謂的“真人指數“。每個人都有個分數。當這套系統更多人用之後,你的分數,就會決定你的某些待遇,反過來,會讓Steem-UA團隊影響力大增,因為他們決定了你之為你,在某些方面有多高價值!這聽起來似乎有點中心化是嗎?But so what?這是自由市場長出來的自願性中心化,每個人都可以去競爭這樣的Oracle Power,不是嗎?

其實,Oracle就是可以競爭的。一方面當然是有利可圖,另一方面,這是自由開放的,且未來很可能對於這方面的需求也是多元的。例如,有的項目想找對科技有興趣的群眾,有的項目想找特定語言族群,有的項目想找具有父母角色的群體.... 而不同的Orcale,可以對於特殊族群有更好的鑑別力,因此更能夠滿足某類客戶需求... 所以,市場上可以有很多類型的Orcale存在的

於是,這讓我想到,如果有人要CN區的Oracle,目前有嗎?應該不算有。但真要找的話,其一方法是把CN區名單(例如 @chinadaily維護的)跟Steem-UA合作過濾,但這方法可能會有不少缺失的。其二,有待發展的,或者說,我認為有潛力來做這件事的,就是CN區的新手村 @team-cn了。

想想看,長遠來看,未來假設大部分會用中文的人,透會經過新手村階段(不經過的可能就是要等久一點才被認證),那麼新人們很快可以在村內取得自己的社交地位,進而建立自己的“真人地位”。透過微信群也好,新手村作業或訪談也好,其實都可以當成是一種“真人指數”的累積。

這樣的“真人指數”資料庫,其實是很有價值的。想一想,在HF20後,如果CN區人數爆增,到一萬人就好了。一群可以大致確認為真人(因此大致能夠排除馬甲與不活躍用戶),且擁有區塊鏈基本知識(不知道就在Steem上學學)的中文使用群眾資料,具有多高的市場價值?光是想想一年後各種各樣SMT想行銷就夠了....

趁著人數還不多時,趕緊思考怎麼建立這樣的資料庫,才能迎接日後的成功啊!(淚~~)

當然,有志者都可以來競爭,例如Partiko這個厲害的移動端UI,也有不錯的優勢喔~~ 或是Steem-UA分數很高的大銀行行長,也有存款戶資料啊~~ XD

我那一篇[ Steem十講之第一講 ] 行為的主體裡也有些ideas,歡迎採納啊~~

images - pixabay

Sort:  

有大神的支持,新手村才能坚持走下去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人人都是未來的大神

居然被大佬提名了~ 好幸福哦~ 还以为我们是cn区的小透明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是小鮮肉耶(保鮮期長啦),有小透明嗎?覺得不像。

我们是鲜到透明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村长,嘿嘿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嘉南哥,嘿嘿😁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村长,嘿嘿

我等着SMT到来,有大量空投的时代

開始囤能通過真人測試的馬甲吧!來來來,一起研發~~~ XD

听说会有空投。。。坐等之中。

我提過cn區自家也來發幣, 或者叫行長出個yy幣

我们准备发行newbies牛币😂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感谢刘美女提携村子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沒有耶,我是就事論事。想選縣長....

好的,没关系,谢谢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哈哈,我看到重點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Hi ~ I'm a robot of yihdashu05630.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come visit me here: https://steemit.com/@yihdashu05630
Thanks so much~!!

希望有更多这样的活动出现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最重要是美女用戶

知你❤️我。

Steem-UA 说我不是人哦 (UA分数=0)

這麼嚴格啊~~ 沒事,我認證你是人。所以啊,等新手村自己發展一個。^_^

不是很明白 UA 到底怎样计算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0682.45
ETH 2903.00
USDT 1.00
SBD 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