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聊Steem] 誰付了我的燒肉錢?

in #steem5 years ago (edited)

在Steem社區,在CN區,人,總是一波波的來,卻也總是,一波波的離開。我們老人們,看盡興衰與枯榮,其實只盼望,這裡永遠沒有關門的一天。去與來,都是緣分,強求不來。最明顯的事就是,同樣的問題,同樣的討論,會不停地出現,再被不停地回答... 於是我想,也不必去翻找舊紙箱,再問了,反正無聊,就再說一次吧!或許,每次重新說,說法都不同呢!所以,如果有人想問什麼關於Steem的事,我看能回兩句的,就用這系列 ( #talk-steem) 來水一水吧!

universe-62282_640.jpg
pixabay


問題

@davidke20:我自己本身完全没有注资一分钱,但是拿一小部份钱买烧肉吃了。如果进来的用户都跟我一样,那么是谁付了我的烧肉费用?这里没有广告商。只有 Blocktrade 大哥买下了我的 steem 。[source]

回答

首先,先答關於 @blocktrades 那部分。他其實沒有買下你的Steem,他做的生意是省去你跟交易所打交道的麻煩,由他來當中介,看似跟你買,其實另一邊就到交易所賣了,所以,還是交易所那些買單在買你的Steem,blocktrades (加s),只是中間商。

其次,是誰在給我獎勵寫文章?這是一個非常古老的問題。確實不好回答,因為這系統之所以被稱道,可能就是因為設計得像是沒人在掏錢卻大家都賺錢的感覺,哈哈!我們先把收入來源說一遍再來回答好了。

Steem總量每年膨脹約10%,新增Steem每3秒一次增發,分給見證人、SP持有人,以及寫作生態最重要的作者與Curators等一共四個去處。其中主要就是分給作者。我們可以簡化說,隨時在增加的Steem,就是全部分給作者,這樣來理解。而如何分配,就是由SP持有者權重以及其點讚來決定的(透過獎勵池做一個時間的調控緩衝)。

那麼,誰付了 @davidke20的燒肉錢呢?其一,自己。自己必然持一點幣,也必然點自己,不過,通常大部分人這部分都是極小頭。其二,點讚人。尤其是HF19後,點讚這件事,幾乎就更接近於給錢打賞了。不過,點讚人還有很多可能性,例如,你買的讚他才來點,那麼出錢的還是自己,例如,點讚者身上有別人代理,專門找好內容之類的,那麼給他代理的人,似乎才是出錢人?其實都說得通,只是看你怎麼看這件事。

最後一個隱藏的角色是:投資人。上面的說法在Steem層次都成立,但在法幣價值層面不一定成立。Steem如果價格持續穩定,其實就是在每年給你10%利息,但這價格的穩定,其實是要靠買入的人來支撐的。也就是說,如果投資者是中性的,那麼,Steem是要每年跌10%的,那麼,看似增發的Steem幣,其實也只是割自己肉而已。

總結一下,這個問題,其實要回歸Steem分配機制來看,看懂之後,這問題自然就消失了。就像是你去買股票賺錢了,問你是誰給你的錢?你覺得好回答嗎?但其實,股票也就是那回事兒,搞懂之後,自然就,沒有問題啦~~~

看官們,給"點"燒肉錢好嗎?^_^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12-01)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12-01)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ericet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tydebbie 小迪 迎着海啸 跑着步给您送来
双色馒头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燒肉配饅頭,可以。

谢谢大佬。烧肉钱付了,虽然等不及15分钟。等下我也来参与,写一贴给你。没想到大佬会发贴回复我的问题,赶鸡不尽。我的荣幸。先回答一下,我是从以前开始都没有点赞自己的。除非是我跟赞团体点赞了我,我才会“不小心”点赞了自己。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不点赞自己,你真是一股清流。

真的 😂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也這麽覺得

谢谢撩神。年轻有为,扛起教育下一代币圈能人。我也支持你!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搞錯了,那是 @aaronli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太谦虚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不用客氣啦,你讓我借題發揮,我才要謝謝你啊!呵呵~~

點讚自己文章沒問題的,沒有人對這件事有意見,我可是百分之百會點自己啊。點讚自己回帖,那才比較有點爭議。

大佬,我加入马国 steem 团队的第一使命是发展马国中文写作而加入。对我来说,点赞就如你文中所说的,打赏他人(打伤也行,看不顺眼就踩)。你说得没错,点赞自己就拿回百份之百,理所当然。但是以前没力,只有一、两百 SP 在 steemit 里根本不能控制力度。哪一天点赞超过十次,点赞价值就少了。为了不影响被我支持的人,我已经养成了不点赞自己的习惯。后来超过五百SP 也没有做。纯属个人原则,没有代表任何立场。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只好點你了

别只点赞呀。也来看一下我的回复 😂

https://steemit.com/talk-steem/@davidke20/steem-ugf6tev4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拉仔的烤肉是我付的!我是拉仔的衣食父母!@davidke20 还想吃烤肉吗?@teamcn-shop 上韩国特级烤肉!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对滴。你们有投资的都被我“转移风险”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对滴。你们有投资的都被我“转移风险”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们吃肉的钱我不知道是哪来的,但我知道肉可能是我的,steem大跌割了我的肉,你们都是吃人肉的凶手😁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谢谢孙波。我没吃你的肉,是你自己割肉给我的中间人。中间人替我付的还是烧肉。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中间人偷懒没做转换处理,割肉的和吃肉的其实是直连的,顺便他们在中间咬一口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小魚們互咬,大鯨們在後面嚼著魚乾嗤嗤地笑....

我就看到刘美女在后面傻笑……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沒,我忙著伺候大鯨魚,沒空看你們。LOL

我只付得起小菜....

小菜不吞下去,等一天變雞腿再吞... ^^

錢給了。希望能用來燒素肉 :)

哈!素就素,還素肉,多此一舉。

劉道長果真開悟 :)

也就是說,如果投資者是中性的,那麼,Steem是要每年跌10%的

精准。

Hi @deanliu!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5.758 which ranks you at #415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dropped 1 places in the last three days (old rank 414).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226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16.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You've built up a nice network.
  • The readers appreciate your great work!
  • Good user engagement!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如果,各dapp的努力,给带来巨大用户量呢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當然很好,不過,目前似乎還沒發生...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2
JST 0.033
BTC 64605.91
ETH 3159.61
USDT 1.00
SBD 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