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STEEMIT公司裁员70%?

in #steem5 years ago

早晨看到 @ned 发的一个新帖,大意是当前销售STEEM的法币收入已经不足以应对STEEM节点以及人员工资等开销,所以裁员70%。


(图源 :pexels.com)

初闻此消息我是万分震惊的,但是震惊之后想了想,这未必就是坏事。

首先,任何一个有战斗力的团队,都不是靠人数取胜的。有个成语叫做精兵简政,这里的精和简做动词,指的是精简人员,缩减机构,换一个角度做形容词呢,那就是剩下的都是精锐,而且行政成本简单高效。STEEMIT的裁员,想必也会期望达到这样的目标——高效的公司体系以及有战斗力的团队

另外,如果STEEMIT维持现状,那么必然要为此支付大量的费用(人力&设备等),这些费用从何而来,当然是销售虚拟币换成法币。而当然整个虚拟币市场低迷,为了维持开支,就必须大量的销售虚拟币,显而易见,这对本就低迷的币价不是好事。所以裁员降低成本,也就减少了虚拟币的抛压

第三,@ned 在文中提到一系列的技术措施降低节点的开销,这对整个STEEM社区都是大好事。节点对内存/硬盘等巨大的开销,让很多想运行节点的用户望而却步,更不用谈基于本地节点做进一步的开发工作了。STEEMIT公司牵头去优化节点,降低成本后,未来公共/私有节点必将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繁荣STEEM生态

第四,STEEM区块链的开发,可以/应该充分利用社区的力量。玩STEEMIT.COM有很多专业并且优秀的开发者,已经或者正在开发出很多优秀的项目,比如说dtube、busy.org、partiko、esteem等等等等,支持并鼓励这些开发者会让整个社区更加繁荣,进而推动STEEM区块链本身的发展。STEEMIT公司也应该对为STEEM区块链发现BUG,提交修改的开发者予以支持。社区的力量是无穷的

最后一点,寒冬来临,最重要的事情,莫过于活下去,只有活下去,才能在大地回春时重新爬起来得瑟,否则现在得瑟过头冻死了,那么一切就无从谈起了。所以,STEEMIT公司的决策无疑是适合的,也充分证明了STEEMIT公司是一个负责任的公司(否则得瑟光了,跑路多好)


编完这篇帖子后,自己给自己的信仰充值得满满的。没办法,最近除了充值SP(Power UP)以外,就靠自己给自己充值信仰活着啦。

看了一下非小号上,STEEM涨了3.73%,看来市场还是对STEEMIT公司裁员给出合理的判断。那么,你是如何看待STEEMIT公司裁员70%呢?来说说你的想法吧?

Sort:  

能生存下去就不易了,裁员节约就是应有之意了。

70%。。。。。。。。。。。。 !!!!!!!!!!!!

充值信仰😂
我也充值一下
我也很看好Steem的未來
現在的steem monster,
還有未來的SMT🤠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Thank you for using @sleepagent bid bot serves.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100 % upvote from @sleepagent.

现在这个涨幅说明不了什么吧,毕竟整个市场都上扬了。我还是觉得这会刺激多数用户 power down,多几天的行情才会是真实情况吧。不过个人而言,我还是挺佩服 ned 这样的做法的,毕竟透明度是区块链上最讲求的东西之一。长期看好。等steem被抛售到一毛钱才入手

“等steem被抛售到一毛钱才入手”?陪着你!😂

哈哈,我是在自己充值信仰呢😀

本身還是非常正面看待此事。如果以他所說的方向前進,Steem將會變成更為簡潔和方便使用。這會讓更多想進入區塊鏈的人士門檻更低(尤其是新的開發者),成本也較為低廉。到最後,重要的是大家都對這個項目有信心,性價比高,那Steem就站在不敗之地了。

快跑吧,O婶!

跑之前把烫手山芋给我,我掩护你!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山芋没有,只有西红柿和臭鸡蛋,丢给你可好?😀

我覺得市場低迷的話..也是正常的!
畢竟這也是公司的生態循環..在這些時間先開源節流~
未來市場好一點的話..steem再招人也不會太難!
最重要還是希望steem要捱過這次的難關~
steem有新的方向..我對steem還是有信心的!
因為我是第一次接觸區塊鏈...steem的操作相對比其他容易一點!

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

共识在前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70%,裁的有点多了吧!还能正常运行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3877.55
ETH 3143.56
USDT 1.00
SBD 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