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year on Steemit 我再Steemit的一歲生日

in #steemit5 years ago

HBD to @antonsteemit

去年的十一月加入了Steemit,前幾天剛好贏來了自己的一歲生日。這一年以來看著STEEM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情,也感慨時間好快呀~ (STEEM價格跌的好低阿) 於是想來回想一下在STEEM的第一年,自己做了哪些事?

寫作的目標

去年暑假給自己下了一個目標,就是要開始寫作自己的部落格、紀錄學習的新知,本來是想要未來靠部落格流量賺點錢錢。後來突然發現了Steemit,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平台,就這麼開始了自己在Steemit上的冒險。一年下來不計廢文,關於區塊鏈或其他有的沒的比較專業的介紹也是有幾十篇,確實對自己的表達訓練以及寫作有所幫助,也算是達成了去年設下的目標。

記得去年剛來到STEEM時,還天真的以為可以靠一篇優質好文直接上Trending Page,寫一篇文章賺500塊美金。真的玩了幾天之後才發現,這個以區塊鏈原生的平台真的是非常複雜。一開始也試過跟著一群外國小於vote for vote,加入了一大堆Steemit互讚的社群,接著發現一群小魚聚在一起還是一群小魚

機器人熱潮

接著開始流行了voting bot,用的人還不多,也不像現在有一大堆保護機制,可以透過bidding當賭博,把文章送到Hot,多洗一些Upvote數,每週文章在結算前把所有SBD投進去,隔天馬上領出來繼續洗錢,也是賺了不少。尤其當時適逢幣圈盛世,SBD飆到一個13USD,那時我的account value可是一度超過1000 USD,早知道就直接領出來去買Pixel2了

接著開始試著寫很多關於STEEM的程式機器人,也有幾個專案營運過一小段時間,但是後來API改版就懶的繼續更新了。不過這倒是讓我對於STEEM的生態系有更深入的了解,算是越做越有興趣吧。

@deanliu 大大的提拔

後來 @deanliu 老大邀請我一起寫區塊鏈的相關技術文章,開始了我們的 #da-talk 系列,也是讓我真正轉趨於認真寫作的一個契機。畢竟在自己的帳號發文沒什麼大不了,但是用大鯨魚的帳號發出來,要是寫錯或是哪裡出問題可就問題大條了。雖然因為當兵導致 #da-talk 停刊已久,但這系列短短十幾篇文章倒是讓我花更多時間去讀了很多以前沒有閱讀的文獻、了解了很多區塊鏈比較底層的東西,才發現以前看得好短淺呀。
雖然現在還是廢廢的小菜雞,但是關於這些專業知識跟實做經驗,還是比起去年進步非常多呢。未來應該也會投入相關工作,我給自己的目標是上班之後還要保持一週一篇相關技術文或是學習新知的介紹,保持寫作的手感,訓練自己的邏輯、表達能力,也檢視自己整體觀念的完整度。

Steemit的經營

一年以來,對於Steemit上面的文章質量依然沒有控制的很好,好幾次讓我萌生開小帳重新來過的念頭,卻又捨不得已經經營了一年卻才59的名聲xD。其實這個Steemit帳號被我當成一個非常自由的地方,想寫什麼就寫什麼,並不是高品質的技術部落格,我想這是讓我在這上面比較自在,卻又比較煩惱的地方吧。想要當履歷寄出去又有點怕厭世廢文被看到呢。

最後來提一下在這上面賺了多少錢好了。雖然我的STEEM POWER是一直變多,但是從去年12月開始account value就只有一直往下掉的份xD。感覺滿生氣的,但是在這裡賺錢雖然是一開始的其中一個誘因,現在看來卻是最不重要的一點了。認識其他幣圈的朋友、看看其他優質的文章,才是收穫最多的吧!

祝我自己一週年快樂、當兵快樂,快點退伍啦~

Sort: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你好!家中可愛的寵物照想要跟大家分享嗎?或是出去玩拍到一些可愛的動物,別忘了到@dpet分享,可以得到@dpet的獎勵喔!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You got a 5.60% upvote from @booster courtesy of @antonsteemit!

NEW FEATURE:

You can earn a passive income from our service by delegating your stake in SteemPower to @booster. We'll be sharing 100% Liquid tokens automatically between all our delegators every time a wallet has accumulated 1K STEEM or SBD.
Quick Delegation: 1000| 2500 | 5000 | 10000 | 20000 | 50000

恭喜恭喜!趕快退伍,繼續來玩,繼續合作…😁😁

Happy birthday to your steemit 👍🏻 Anton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恭喜撒花、我一周年才46级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也是靠bot洗了不少阿 (掩面

YOU JUST GOT UPVOTED

Congratulations,
you just received a 12.72% upvote from @steemhq - Community Bot!

Wanna join and receive free upvotes yourself?
Vote for steemhq.witness on Steemit or directly on SteemConnect and join the Community Witness.

This service was brought to you by SteemHQ.com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2
BTC 63701.54
ETH 3092.31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