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游戏】冬至吃什么?

in #steempress5 years ago (edited)

最近小机机 @julian2013 和软哥 @softmetal搞得火热的。每人每天写一篇帖子让另外一个人接。
虽然看起来很傻(其实是真的傻),但是挺有意思的。
我们这样的第三者很难插入软哥和小机机之间的坚固的基情,所以我打算发起一个关于吃的主题,让接招的人发帖回复。

这次的问题是:冬至吃什么?
各地关于冬至吃什么的习俗可能不一样。所以想邀请以下5位来说说你们在冬至吃什么?
邀请对象:@abcallen @tydebbie @cherryzz @kadishakho @yanyanbebe
被邀请参与的人,如果在这篇帖子收益结账前发帖回复,就可以分享这篇帖子的所有的SBD收益。

如果你想让这个主题延续给其他好友,可以发帖的时候也@他们,让他们回你帖子。

以下是这些年我老婆在冬至的时候弄给我吃的。

1 冬至圆

早餐,一碗黑芝麻汤圆。冬至,南方一般有吃汤圆的习惯。有团团圆圆的意思。购买于华人超市,思念牌汤圆。全家最喜欢的口味,黑芝麻。

2 冰糖肘子

小时候,每次冬至,家里都会做一道冰糖蹄髈。里面会放红枣之类的。我比较偷懒,就直接用Instant锅炖肘子,也没有炒糖色。炖的时候,放了几颗鸡蛋。结果鸡蛋全部抢完,肉剩下很多。

3 饺子

冬至吃饺子的概念应该是深入人心了。我也不知道是属于南方的还是北方习俗了。反正,吃饺子是这一天的必备节目。由于亲戚送了一大袋蘑菇,这次包了猪肉大虾蘑菇馅,无比鲜美。而且还满满的汤汁。

最后再次点名 @abcallen @tydebbie @cherryzz @kadishakho @yanyanbebe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ericet.vornix.blog/2018/11/09/%e3%80%90%e6%8e%a5%e9%be%99%e6%b8%b8%e6%88%8f%e3%80%91%e5%86%ac%e8%87%b3%e5%90%83%e4%bb%80%e4%b9%88%ef%bc%9f/

Sort:  

我们家里也是这样说,冬大过年,立冬了,一家人在一起吃饭,也是鸡肉,鱼肉,羊肉这些吧,我们这边会煮汤圆吃,现在很少自己做了,都是买的,汤圆很好吃,但是吃饱饭后,再吃汤圆就吃不下了,每次吃汤圆,我只能吃的下4个,哈哈。

村长,我是要发帖还是回复?

回复就好了

香港的話...因為冬比年大
所以都會很豐富的全家族一起吃飯
會有大魚...髪菜蠔豉..有雞...有鵝
近年都隨心了...有些人會吃火鍋..羊腩煲
然後我會自己做湯圓
其實都是為了一家人整齊的圍在一起吃飯:)
BF4B6987-293B-401B-B680-D74F72D60444.jpeg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看起来和过年一样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都是吃差不多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冬至大过年!除了汤圆之外!卡姐自己的妈妈每一年的冬至都煮的很丰盛,有白斩鸡,甜糯米饭饼,太平蛋,鸡杂绿豆冬粉羹,蘑菇鸡,咸猪肉,🐟不同的煮法,福州人的传统鸡汤等!最少都有九至十道菜以上。改次卡姐一一的介绍给大家分享!

好丰盛啊!福州人有啥鸡汤?我怎么不知道。。。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teamcn-shop 送好吃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想吃雪糕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给嘉楠哥上雪糕🍦@teamcn-shop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ericet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aaronli 阿柔 我叫伦舞 迎着海啸 被浣熊拖着给您送来
珍珠奶茶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我留个言吧。

马国的悲哀,
马国的节庆庆祝已经淡化的非常厉害。

大家连烟花都不怎么放了。

剩下的,就是那些大型的烟花,
不舍的买的我们,
拿张凳子走到外面,
坐下来免费观看别人花大钱放烟花。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冬至也放烟花?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不是,
我的意思是,
马国对节庆的庆祝,
已经非常淡化。
甚至连中秋,
家家户户都不太见到灯笼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那美国更是,哈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Loading...

吃了吗?请支持中文区的见证人, @abit @bobdos @ety001 @justyy @oflyhigh @partiko (首字母顺序),全投,一个都不要漏。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softmetal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winnie1998 负婆 迎着闪电 开着宝马给您送来
*贺老师现炒花生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It’s a tie! 平局!想不到你也出鸡爪!

软哥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You lose! 你输了!愿赌服输,请给我点赞~

村长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It’s a tie! 平局!想不到你也出鸡爪!

米高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It’s a tie! 平局!再来!在猜拳界,我还没有输过!

不信邪!村长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It’s a tie! 平局!想不到你也出鸡爪!

石頭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You lose! 你输了!愿赌服输,请给我点赞~

那个肘子看着好好吃 @teamcn-shop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是的,吃着也好吃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啊 從來沒有過冬至耶。。。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好吧,我也不怎么过X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7
TRX 0.12
JST 0.040
BTC 70162.45
ETH 3540.43
USDT 1.00
SBD 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