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笔记】语音基础(一)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steempress5 years ago

https://cdn.pixabay.com/photo/2016/08/16/10/18/dragon-1597583_960_720.png
image source

本文是中国大学MOOC西班牙语初级的课程笔记。课程地址: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CUT-1003472012#/info

本课讲解了a、e、i、o、u、p、m、t、s的发音规则,音节划分和重音规则。

  • 二重元音和三重元音虽然有多个元音,视为一个音节。
  • 强元音组合或强弱元音组合中的弱元音带有重音符号时不构成二重元音,它们分属不同音节。
  • 以辅音字母(n和s除外)结尾的单词,重音落在最后的音节上。
  • 以辅音字母n和s结尾以及结尾音节与n和s相拼的开音节单词,重音落在倒数第二个音节上。
  • 重读落在强弱元音组合的二重元音的音节时,则重音在强元音上。
  • 重读落在两个弱元音组合的二重元音的音节时,一般情况下重音在第二个弱元音上。
  • 重读落在三重元音的音节时,重音落在两个弱元音中间的强元音上。
  • 带重音符号的则重读。
西语中表示月份、星期、国籍等名词不大写。

西班牙语句式

(一)、简单陈述句:有时主语可省

  1. 肯定句:(主语)+谓语+宾语或表语
  2. 否定句:(主语)+no+谓语+宾语或表语
(二)、一般疑问句:谓语提前,主语置后可省
  1. ¿谓语+(主语)+宾语或名词表语?
  2. ¿谓语+形容词表语+ 主语?
(三)特殊疑问句:疑问词/词组置于句首,谓语随后,主语可省

¿疑问词/词组+谓语+(主语)?

 

本课中出现的句子:

  1. ¿Eres español? 你是西班牙人吗?
  2. No, soy chino. 不,我是中国人。
  3. Mi papá es médico. 我爸爸是医生。
  4. Hoy es domingo. 今天是星期天。
  5. ¿Qué es esto? 这是什么?
  6. ¿Qué tal? 你好吗?
  7. ¡Hola! 你好!
  8. ¡Buenos días! 早上好!
  9. El amigo de Antonio es argentino. 安东尼奥的朋友是阿根廷人。
  10. Soy de España. Me llamo Antonia. 我来自西班牙。我叫安东尼娅。
  11. Él es mi papá. 他是我爸爸。
  12. (Yo) no soy español. 我不是西班牙人。(主语yo可以省略)
  13. Teresa es profesora. 特蕾莎是教师。
  14. ¿De dónde eres (tú)? 你来自哪里?(主语tu可以省略)
  15. ¿Es (esto) un tomate? 这是一个西红柿吗?(主语esto可以省略)
  16. Sí, esto es un tomate. 是的,这是一个西红柿。
  17. ¿Es tuya esta casa? 这个房子是你的吗?
【课程笔记】西班牙语简介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cnstm.org/hmayak/?p=114
Sort:  

你那里天气如何?来一份新手村小卖部的美食吧!@teamcn-shop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你好鸭,hmayak!

@cnbuddy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kidsreturn 小兔子 迎着泥石流 骑着三轮车 念着软哥金句:"遇见你之前我还不以貌取人呢。" 给您送来
女王节快乐~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free upvote by @OnePageX
OnePageX.com is the fastest way to convert STEEM and other assets to over 140 cryptocurrencies!

Great Rates, Low Fees & Fast Exchang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203.15
ETH 3065.06
USDT 1.00
SBD 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