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笔记】语音基础(三)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steempress5 years ago


image source

本文是中国大学MOOC西班牙语初级的课程笔记。课程地址: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CUT-1003472012#/info

本次课程讲解的字母b(be)、v(uve)和r(ere或erre)的发音以及前置词“a”的用法。

b与v发音相同,都有[b]和[β]两种发音。[b]是双唇塞浊辅音,在词首或出现在m、n之后。[β]是双唇擦浊辅音,在词中但是不跟在m、n之后。

r的发音分成[ř]多击颤音和[r]单击颤音两种。r在词首或者在词中接l、n和s后,以及双写r时(rr),需要发成多击颤音[ř]。其它情况发成单击颤音[r]。

 

前置词是一种不变的词类,本身无独立意义。

前置词a的用法:

(一)、当动词的直宾或间宾是人的时候a放在动词与人之间,在于表示宾语是人。

  • Veo a Pepe. 我看见贝贝。
  • Amo a mi papá. 我爱我爸爸。(Pepe和papa是人所以需要加上前置词a)
  • Amo la rosa. 我爱玫瑰。
  • Veo tu mesa. 我看到你的桌子。(rosa和mesa是物,所以无需加前置词a)
  • Veo是动词ver的第一人称单数陈述式现在时形式。Amo是动词amar的第一人称单数陈述式现在时形式。
(二)、前置词“a” 相当于英语的to,表示去向或目的地,常和动词ir“去”搭配一起使用。ir + a + 地点,表示去某地。
  1. 若地点是国家或城市等专有名词,一般情况下前面无需用定冠词。
  • ¿Vas a España? 你去西班牙吗?
  • Voy a Europa / París / Roma. 我去欧洲/巴黎/罗马。
  1. 地点是普通名词,前面要加冠词。
Vamos a la isla. 我们去小岛。
  1. 前置词a后面出现阳性单数的定冠词el,要变成缩合形式“al”。a+el=al
  • Voy al bar. 我去酒吧。
  • Voy a tu casa. 我去你家。(tu为非重读物主形容词,表示“你的”,不加冠词)
(三)、ir+a+原形动词,表目的,意为“将要做某事”或“去做某事”。

Voy a ver a mi mamá. 我要去看我的妈妈。(第一个a表目的,第二个a表示直宾是人而不是物。)

 

前置词a还有别的用法,例如说表示时间、方式、比例等等,本课暂时略去不讲。

 

【课程笔记】西班牙语简介

【课程笔记】语音基础(一)

【课程笔记】语音基础(二)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cnstm.org/hmayak/?p=119

Sort:  

你好鸭,hmayak!

@hmayak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loongxiew 隆哥 在晴空万里 开着拖拉机 念着软哥金句:"别以为你长的稀有样我们就应该物以稀为贵。" 给您送来
贺老师现炒花生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You win!!!! 你赢了!愿赌服输,给你点赞!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free upvote by @OnePageX
OnePageX.com is the fastest way to convert STEEM and other assets to over 140 cryptocurrencies!

Great Rates, Low Fees & Fast Exchang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4
BTC 66258.39
ETH 3170.93
USDT 1.00
SBD 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