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学堂作业#13】投名状

in #steempress6 years ago (edited)


投名状在古代用于忠诚之征,意思是加入一个组织前,以该组织认可的行为表示忠心。其所谓“但凡好汉们入伙,须要纳投名状。

我们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浒传》,里面的英雄好汉就特别喜欢投名状。第十一回“朱贵水亭施号箭 林冲雪夜上梁山”写王伦要求林冲拿一个人头来当见面礼。为什么别的人都没有明说要投名状,而单单林冲就需要了呢?这个其实很有意思。

我们抛开什么王伦气量狭小暂且不说,关键林冲原来是官府的人,80万禁军教头啊!你凭什么让别人相信你,不把你当成卧底给咔嚓了?你必须干过和“我们”一样的事,才能证明你是我们的人啊!必须与原有体制划清界限,才能拥抱新生活么。

换句话说,要加入黑社会,你就得上街砍人。你又想学别人纸醉金迷吹空调搂女人,又不愿意把脑袋别在裤腰带上出生入死解决社团危机,那么凭什么你能享受社团红利呢?

哈哈,扯得有点远。要知道新社会红旗下是没有黑社会的,我们都要依法办事依法处世。不过黑社会这套我们可以从中提炼出一个充斥着满满正能量的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口号:“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身在一个团体里面,如果每一个分子能够做成这样,蔫有不成之理?

肯尼迪说过一段话,大家共勉:

“纵观人类历史长河,危机时刻有幸担当捍卫自由大任的人们并非多数。我不愿逃避责任--我乐于承担。我不相信谁能避开现实。我们为事业所尽的力量、忠诚和奉献将照亮这个国家和所有为之服务的人们--其光芒也将照亮世界。?所以,我亲爱的美国人,不要问你的国家能为你做什么,问你能为你的国家做什么。我亲爱的世界人民,不要问美国能为你做什么,问我们大家能为人类的自由做什么。”

言归正传,总结一下:

帖子收益超過$1.5:

楚王好细腰,宫中多饿死

2篇steempress发帖:

楚王好细腰,宫中多饿死

兼听则明

2篇partiko发帖:

四眼歪诗:《鹿柴》与《西游记》

四眼歪诗:《别董大》——纪念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讲述一个励志的屌丝逆袭之路

CN区写文章活动:
【第一屆 deanliu X Partiko 微小說 競賽:42字】
我爱你

@tydebbie吐槽小会
【吐槽小会】湿人啊,别装逼了,放不下!!!

邀请一位新人加入【新手村计划】
@catherine0211 成功入伙

以上,应该是完成了作业,大家都来纳投名状吧。


希望喜欢我文字的人,去看看这个吧,说说对我的看法,请我吃星星5 cred stars,谢谢啦~
我的 @ReviewMe 凭证留言板!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kissfirer.000webhostapp.com/2018/09/13

Sort: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还在发愁自己的好文没人发现,收益惨淡吗?记得加上cn-curation标签,让飞鸽传书 帮你走出困境吧!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机哥威武

哈哈,瓜叔客气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难得啊,小机机写说明书了,是黑涩会,不是黑社会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写说明书也要写得与众不同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看出来了,非常的与众不同,就像日落西山的太阳

你为了投身黑社会也是拼了!恭喜完成作业🌹

我这是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头号粉丝来报道🤓🤓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听说头号粉丝都关注微信公众号🤓🤓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你是要錢還是要女人?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哈,我要开心。

开心的同时又能贡献点啥,就更开心啦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小鸡鸡雄起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2
TRX 0.11
JST 0.034
BTC 66269.58
ETH 3204.67
USDT 1.00
SBD 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