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的学习班

in #steempress5 years ago

今天,我爸的一个老朋友来我家看他。他比我爸大一岁,原来年轻的时候在新疆是同事,后来一路升迁,最后退休的时候是副师级的干部,曾经被朱镕基接见过。

这估计是我认识的新疆的最大的官了,我记得小时候去他家玩过。

话题当然离不开新疆。

之前蛮长一段时间,国家对新疆采取的是怀柔政策,希望以此感化少数民族,减少矛盾。但总体来说是失败的,我在市里上高中的时候,学校就乱得无与伦比,校霸与社会上的维族混子沆瀣一气,普通学生苦不堪言。

怀柔政策导致的最严重的众所周知的事件,就是七五事件了。那件事,光听听就异常恐怖,别说当时亲历的人们了。

因为这位大伯算是有点级别的,所以还说了几件不为常人所知的事情,也是很恐怖的。

后来,国家见怀柔政策难有效果,开始了雷霆手段。

从现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的履历就能看出,他是从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任上调到新疆的。

西藏的情况也是很复杂的,但至今还算太平,这位书记维稳是很有经验的。

所以,现在新疆多了很多学习班,有些人对此拍手称快,有些人对此恨之入骨。


图源:pixabay

从普通平民的角度来看,新疆的社会治安明显好转,在国内大城市里面,那些来自新疆的游民也难见踪迹,算是一件大好事。

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可能还是有点问题的。

不过,像我等升斗小民,是难以评价这个政策的,“学习班”的功过,还是留给历史来评价吧!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julian2013.000webhostapp.com/study
Sort: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7
TRX 0.12
JST 0.040
BTC 70162.45
ETH 3540.43
USDT 1.00
SBD 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