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网购心理学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steempress6 years ago (edited)

我觉得自己在网购的时候往往就是一个精分。一个是顶着花环的小天使,看到这个说:“哇,好好看,我想买~”然后一个怒发冲冠的小恶魔就举着棒子跳出来:“买什么买,不是已经有了。”小天使说:“不,没有,这个颜色更亮/条纹更细/有蝴蝶结装饰。”小恶魔翻着白眼说:“不都长一样吗?!/衣橱塞不下啦!/你上次买的还没穿过。”(此处省略一万字)这种争吵往往难分胜负,如果没有外部势力的介入,往往两个人可以就这么一直吵下去。但是,如果有一天,再打开网站,突然跳出了这么一张图:


整个局势就有了180度的转变。此时,小天使仿佛有如神助,武力值大增!毕竟,打折,季末折扣,清仓折扣......有这些世界上最给力词汇加持,还有谁能忍?这一下子就把小恶魔打得不敢作声了。不过,小恶魔也不是省油的灯,这个时候他们争论的焦点会从“买不买”转移到“买多少”的问题上,继续大战三百回合。而此时的决胜点,就在于电商多少可以包邮。

包邮是件非常神奇的事情。因为谁都不想为看不见摸不着的“运费”花钱。于是,大家就会想法设法凑到包邮的门槛,也就会莫名其妙买很多本来根本不想买的东西。(不要偷笑,我相信你也一定为了凑单不停地刷过网站。)一旦商家设定了包邮金额,不仅低于这个金额的订单往往会努力提高订购额来免去邮费,当买的太多时,又会不自觉地去减少订单产品,毕竟如果50块包邮,买200块岂不是有点亏?(这真是有趣的购物心理学。)总之,我看了一下自己的历史订单,50元免邮费,于是三笔订单的金额都蜜汁无限接近这个数字。因为这个时候,小天使和小恶魔才能达成妥协,凑单可真是一门艺术呢,一门为了省钱而花钱的艺术。


最后一点,也就是决定你究竟什么时候会按下“结账”?明天下单?今天下单?立刻下单?抢着下单?的最关键的一点!就是网站显示“库存仅剩1件”。同志们,还有哪一句话比这句话更有魔力的吗?不管小天使还是小恶魔,在这句话面前都是败下阵来。这句话的潜台词就是:“老子很畅销”、“你要不要买看着办”、“如果你现在不买,以后就没机会了”、“过了这个村可没这个店了”。刚刚还在天人交战三百回合的我,此时只能弃械投降啦。

唉,又花钱了。下次我一定忍住!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kidsreturn.000webhostapp.com/2018/09/%e8%af%b4%e8%af%b4%e7%bd%91%e8%b4%ad%e5%bf%83%e7%90%86%e5%ad%a6

Sort:  

网购也是我的致命伤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是丫是丫,对手指~

帅哥/美女!快来使用超级好用的steemit客户端---Partiko,这个可是我们华人团队开发的哦。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大大粒点赞俾你!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拉仔~~

现在网购,天猫啊,淘宝啊,京东啊基本上都包邮了,对于拼单这种事真没干过,不过月光族绝对都干过。

我记得京东99包邮,天猫很多店200包邮。。。555

没碰到过,我买多少价格的都包邮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应该买了会员吧

木有,我没那么无聊

那你可能用的是假京东。
QQ截图20180918184427.jpg

真的,不过也是包邮,惊呆了吧

要控制住不网购的方法就是让银行没钱
你不知道要如何做?
很简单,吧银行里的钱转成steem传给我吧
我帮你处理

哇大好人!

恩咯,我收到的好人卡可以组成好几副的扑克牌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路过点赞。谢谢使用 #cn-malaysia 。不久的将来,我们将会搞中华大不同。大家可以写一些跟马来西亚有比较的事与物,到时也欢迎继续使用 #cn-malaysia

好的,谢谢您~

想起一个抖音上的段子,Gucci LV Burberry 眼睛不眨一下就买了,一旦不包邮9.9的小东西也会放弃下单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哈哈哈,灰常贴切!

“库存仅剩1件”。

这句加上“现在有xxx人同时看着这物件”,简直就是魔咒让人快下单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XD 深深的套路

哈哈哈!金句:为了省钱花钱!!
精辟!

🤣智慧🐰~

果然兔兔是一级棒!多分享网购!好想八卦

凑单免运费最好买点柴米油盐酱醋茶之类的消耗品,什么时候都用得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2
TRX 0.12
JST 0.034
BTC 64647.93
ETH 3160.25
USDT 1.00
SBD 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