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这些年买的快消:Uniqlo(一)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steempress5 years ago


这么多年来,买的最多的快消牌子就是优衣库了。衣橱里的优衣库占比高达90%,眼看着这个牌子从日本平价连锁,然后开到中国爆发式增长。一步步在中国城市遍地开花。仅凭中国的消费力,优衣库集团公司价值就轻松超越曾经的王者GAP和现在时尚翘楚ZARA。

要说优衣库为啥能成功,营销学教科书上可以给你列举出一、二、三、四、五......我今天只是站在一个消费者的角度说说一点自己的感受。

记得和大学同学逛街时,第一次看到优衣库,同学问我买过这个牌子吗,我摇摇头说觉得质量不好。回想那时候真是少不更事啊,何曾想到,在如今快消林立的激烈市场中,优衣库还就是以质量(相对)较好而著称呢。

当时大家的消费习惯还是去百货公司买衣服。比较流行的牌子是Esprit、etam、伊都锦、Vero Moda、Only等等。(为其中已经逝去的品牌默哀三秒......)每次逛百货公司,最烦恼的是营业员跟前跟后,试衣间一点点地方,试完衣服如果不想要,还要想好借口跟营业员解释,然后看她们立刻黑脸。而一旦付钱买了衣服,别说是无理由退换了,就算是有质量问题,想要去退换都很麻烦!

直到某一天,我去优衣库试/买/退/换过后,才明白原来还有这样的购物体验!不过要补充的是,如今优衣库做大了,各门店的服务水平也很混乱,总体是大不如前了。反正当时觉得心情舒畅:营业员除了跟你打招呼,不会再跟前跟后。试衣间很多,可以自己拿去随便试,不要的话也完全没有心理负担(现在的小朋友估计很难体会这一点)。最厉害的是,只要没穿过、没拆吊牌、带好小票,30天内都可以随便退换!是“随便”~

总之我觉得优衣库算是一条鲶鱼,捣毁了曾经计划经济留下的那套商业模式,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好事。

下期再来说说优衣库的价格秘密~~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kidsreturn.000webhostapp.com/2019/06/%e8%af%b4%e8%af%b4%e8%bf%99%e4%ba%9b%e5%b9%b4%e4%b9%b0%e7%9a%84%e5%bf%ab%e6%b6%88%ef%bc%9auniqlo%ef%bc%88%e4%b8%80%ef%bc%89

Sort:  

你好鸭,小兔子!

@annepink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loongxiew 隆哥 迎着泥石流 骑着皮皮虾 念着软哥金句:"没见过你这种脸皮比城墙还厚的人啊,离你八丈远脸皮都弹我这了!" 给您送来
加拿大人民早餐伴侣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You win!!!! 你赢了!给你点赞!

感谢代理20.30SP 给team-c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标签,额外获得1%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7%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帅哥/美女!@wherein邀请您来参加美味就是家常味带我看看,你的城市活动,展现您的精彩生活瞬间。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Congratulations @kidsreturn!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distributed more than 110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12000 upvote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小兔子稀饭优衣库啊...😊
我买衣服一般是品牌折扣店买~优衣库逛的少
!shop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449.70
ETH 3164.37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