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影评】《伞学院》:看“美版葫芦娃”们如何拯救世界!(上)

in #steempress5 years ago (edited)

《伞学院 The Umbrella Academy是Netflix出品的新剧集,目前第一季10集均已一次性放出。其改编自荣获艾斯纳奖的热门漫画和图画小说,该书由杰拉德·威(《My Chemical Romance》)创作编写、加布里埃尔·巴绘制,由 Dark Horse Comics 出版。

漫画是以一个肯尼迪从未被暗杀过的历史作为背景的,并且剧集在拍摄的过程中对原著进行了“整容式”的改编。所以即使是看过原著漫画的读者,依然很难对剧集后续的发展做出准确的预测。

说句实话,在看《伞学院》之前为对其并不抱有太大的希望。毕竟漫威都把超级英雄拍成了系列,除此以外为还有大量超能力题材的剧集放在list中未看,如《大群》、《超感猎杀》、《神盾局特工》等。但奶飞就是奶飞,在《王国》之后我又一口气刷完了《伞学院》。

像漫威宇宙和DC宇宙那样,黑马漫画以平行宇宙的方式创造了一个架空世界。形式上和《X战警》有些类似,只是前者主要讲述了师生、同学间的关系;而在《伞学院》中则更为强调家庭、亲人之间的关系。

有观影者称其为「披着超能外衣的家庭伦理剧」,其主要原因是因为《伞学院》挖掘了大家庭下兄弟姐妹间的相爱相杀以及父权家庭下孩子的成长问题。对于这个看法,我简直不能再同意了。

Whatever,先让我们来看一看基本剧情吧。

1989年10月1日中午12点,有四十三位纯洁的单身少女在之前未有任何怀孕迹象的情况下突然生下婴儿。亿万富翁实业家雷金纳德·哈格里夫斯爵士(科鲁姆·费奥瑞 饰)出面收养了其中的七人,此后他建立了伞学院并对外界宣称将培养孩子们去拯救世界。

在多年的训练和试验中,其中六个孩子显示出了各自的super power,唯独只有No.7什么能力都没有。她活在优秀的哥哥姐姐的阴影之下,被有意无意地隔离在伞学院的任务之外。随着No.5的消失及No.6的死亡,这个家庭成员陆续离开学院,只有No.1始终陪在爵士身边。

某一天新闻上突然播放了他们的父亲哈格里夫斯爵士去世的消息,还在世的孩子们陆续回到家中参加葬礼。就在葬礼当天,之前因为时间跳跃消失多年的No.5也从未来回归,并带来了「世界将在八天内灭亡」的惊天大消息。

几人突然意识到自己是唯一可以阻止这一切发生的人,而妨碍他们这么做的则是黑泽尔(卡梅隆·布莱顿 饰)和恰恰(玛丽·布莱姬 饰)。他们俩是No.5的前雇主时间管理局派出的时间刺客,需要杀掉No.5来保护原有的时间线。

事情变得有些复杂,通过No.5的不断尝试(他甚至通过改写时间让时空倒退)和众人(猪队友)的各种行为,他们终于意识到导致世界末日的根本原因在于他们的七妹。众人都准备用致命的超能力杀掉她,但在对方压倒性的能力纷纷败下阵来。

只有No.3摸到了No.7背后拿枪抵住了对方的后脑勺,但终是没有忍心射杀她,而是在她耳边放了一枪。对声音极其敏感的No.7听到枪声后应声倒下,她准备毁灭地球的强大力量被集中发射到了月球之上。

末日如期来临,而且某些程度来说就是他们几个导致了这一切的发生。

(未完待续)


谢谢大家的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转发、留言或是点赞。你们的支持是我继续努力的最大动力,再次感谢~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e, plz forward, upvote me or leave your comments. Thx a looooooot~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cnstm.org/blog/2019/03/13/the-umbrella-academy-1/


Sort:  

帅哥/美女!新人吗?《steemit指南》拿一份吧,以免迷路; 另外一定要去 @team-cn 的新手村看看,超级热闹的大家庭。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hi buddy,好久不见

你是谁?我为什么会在这里?我是谁?别管我,我是来点赞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金魚叔叔赛高!!

王者回归!期待城市游记 😁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其实我以后几乎都没有再写过city story。但是倒是写过一两篇游记,之后会分享出来滴

欢迎回来~
上好吃的 @teamcn-shop

哈哈,谢谢村长~我正在冥思苦想你的故事接龙😂

罰三杯先~~

哈哈哈哈,我喝我喝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你好鸭,nostalgic1212!

@ericet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liumei 阿花 迎着大雪 徒步 念着软哥金句:"对于你无坚不摧的脸皮我甘拜下风!不知道有没有哪只狗会稀罕你这狗屁不是的玩意儿。" 给您送来
南瓜糕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You win!!!! 你赢了!我这新手村猜拳小能手的名号让给你了!给你点赞加油!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free upvote by @OnePageX
OnePageX.com is the fastest way to convert STEEM and other assets to over 140 cryptocurrencies!

Great Rates, Low Fees & Fast Crypto Exchanges!


Check out our most recent news update.

🌹🌹🌹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亲爱哒

么么……你肥来啦……😘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哈,流浪回来啦,这里感觉还是很温暖,真的是不出走就不会逼自己一把😢

Vicky你终于回来啦~😘虽然我现在也是偶尔回来看看😂😂哈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好几次想爬上来看,结果网速漫到打开页面要好多时间…以我那么懒的个性火速就放弃了😭

冰博士终于回来啦,原来你也看了伞学院。7号才是里面最强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哈,我一直没有停下来写文啊。伞学院教会我们一个故事,永远不要小看看似没有能力的人…

那就好,很高兴你再度回归斯丁密 :)

嗯,他们往往会给你来个全垒打,吓得大家屁滚尿流 XD

对啊对啊,就是这个理呢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原来我才是新人。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没有啦,我才是新人🤣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303.16
ETH 3137.29
USDT 1.00
SBD 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