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影评】《如懿传》:初看怒其不争,看完后才怅然若失,细水长流才是真正的好剧(上)

in #steempress5 years ago

p2535110029.jpg

All Image Source

八年前《甄嬛传》开播,让孙俪、蔡少芬、蒋欣这些后宫娘娘的扮演者们着实红透了半边天,剧集中的金句更是频频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之中。我因为某些原因终是回避了这部电视剧,倒是将流潋紫的原著找出来翻看一边,真正是最优秀的宫斗小说之一。

去年,她的另一部长篇宫斗小说《如懿传》也被拍成了电视剧。与《甄嬛传》的顺风顺水不同,《如懿传》一上来就深陷几番负面舆论之中。

先是关于原著涉嫌抄袭,将该剧推到了道德的风口浪尖。接着传出两位主演拿走了天价片酬,使得剧组在服装、道具、后期等资金不足。然后由于档期排在热门IP《延禧攻略》之后,被指出配色大红大绿、剧情拖沓不吸引人等问题。让观众印象最深的,还是一场关于“周迅扮演的女主角没有少女感”和“中年女演员的尬与惑”的讨论。

作为文字工作者,没有人比我们更讨厌抄袭这件事。如今原著小说我还在阅读当中并不好分辨什么,但我始终觉得将原著小说和电视剧混为一谈甚至殃及池鱼是不理智的行为。既然是改编作品,何不给电视剧一个相对独立的品评环境呢。

至于两位主角拿走了1亿片酬,我觉得也是理所因当。这部电视剧拍摄时长接近1年,两位主角的戏份之重也是有目共睹,更况论这部电视剧最终以13亿的价格卖出。我是周迅和霍建华的粉丝,虽不及死忠粉的地步,但这二人的影视剧这些年我看的也不在少数。可以说,他们俩在本片中的演技一定程度上有了新的提升。

关于《延禧攻略》和《如懿传》的对比,我始终觉得是一场闹剧。很多人喜欢《延禧攻略》,因为魏璎珞敢说敢做敢于向高于自己阶级的人说不,我想很多人看到她就想起了现实生活中不敢反抗的自己。但我们仔细坐下来想想看,生活工作中我们如果对上司对老板这么怼天怼地,会是怎么样的结果呢?

魏璎珞这个性格和行事的方式方法,放在皇宫里根本活不过一集。我身边看过这部电视剧的朋友说戏称,仿佛开了挂一样的魏璎珞自带主角光环。爽则爽以,但在现实中基本是不可能发生的。

 

 

(未完待续)


由于平台对于图片的审查,我不得不缩减配图以减少风险。如果您有兴趣阅读完整版的话,欢迎前往我的豆瓣简书账户「冰冰的小城堡」,或是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冰冰的小城堡

本文首发于今日头条。谢谢大家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转发、留言或是点赞。你们的支持是我继续努力的最大动力,再次感谢~

This post has been published on toutiao.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resteem and upvote the articles or leave your comments. Thank you again!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cnstm.org/blog/2019/07/26/ruyis-royal-love-in-the-palace-1/
Sort:  

感谢代理100.62SP 给team-c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标签,额外获得1%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9%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谢谢新手村呢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两部我都追不下去,追不下去啊!

延禧攻略我没有怎么看,如懿传开头不好看,后面渐入佳境超赞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不喜歡宮鬥的劇
只喜歡輕鬆 甜劇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哈哈,最近有一部楊紫和李現演的《親愛的,熱愛的》,聽我同事說是甜甜的戀愛,推薦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立馬去看看
感覺又要胖兩斤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0793.50
ETH 2910.51
USDT 1.00
SBD 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