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Spotify 大比拚

in #steempress5 years ago (edited)

以前我都用youtube來追蹤一些新歌,但因為大數據的演進,youtube經常推送給我的是我經常聽的音樂、曲風。

其實這樣對於廣泛聽音樂的我感覺有點討厭阿,這樣不就讓我錯過了許多好聲音嗎?

在那時候原本猶豫不決是否要申請月租的音樂軟體,當時正在抉擇Spotify或者KKBOX(華語歌比較多),朋友找我一起組成家庭方案!所以我果斷了選擇Spotify。

先說說Spotify朋友間怎麼申請家族方案,畢竟也不是親人!我們這種低薪族又想要娛樂的話只能靠這種方式來節省各式各樣的開銷。

其實技巧很簡單
官方也有介紹,我已經先找出頁面的內容並截圖給大家分享,圖片下方我再以文字說明。



(截圖至Spotify台灣官網)

首先有人先一步申請Premium(這個人會成為管理者),然後每個人也要註冊一個Spotify。

與好友一起註冊要注意,申請的住址必須為同一個才符合家族共享的方案!

所以當時我拿到了朋友家的住址,我與其他五位一同share家族共享專案249的費用。

更棒的是,成為家族方案,並不會因為你是家族方案就剝奪任何個人權利!使用及操作與個人用戶完全一模模一樣樣哦~

原本一個月大約NT40,我去年忘記什麼原因給到了580?是不是第一年的關係這我忘記了。
因為我並非管理員所以帳單全部顯示0元,都是管理員繳的哦。

不過今年倒是續約時只給了年費NT480(約90rmb),其實看起來還是很划算的。

原本個人使用一年的價格149*12=1788

到現在團體使用一年40*12=480

這樣算起來是不是很划算呢?

再來說到Apple Music的價格,家庭方案每個月NT240元也是可以提供給管理者及五位使用者使用。

每個月平均下來也是差不多價格,第一次使用還免費送你三個月呢,其實看起來也是挺划算的。

Apple Music 家庭方案

但相對來說apple的成為家人非常簡單,只要一人發起成為發起人,就可以直接共享選擇家人了。


(截圖至apple台灣官網)

可惜我已經續約Spotify了,不然也想試用Apple Music看看,但是今天跟朋友討論了一下。

他建議我如果已經習慣Spotify的介面,其實也不用特別覺得遺憾,因為apple也提供買斷這個功能。

我一開始聽不懂買斷,因為Apple Music介面找不到這個選項阿!

後來朋友跟我解釋了一下,租約到期你就無法聽你之前收藏過的歌曲,可是買斷就可以,可是實際怎麼操作?

首先,關掉你的Apple Music!(驚訝吧,我很驚訝!)

打開你的iTunes Store,一打開簡單暴力你就知道如何買斷。縱使你沒有繼續租買斷的音樂還是可以存在你的設備當中。


當然身為一個果粉,無極限的崇拜蘋果系列,但是......對我來說果然還是實用勝過於一切阿!

Spotify的歌曲與Apple Music以我聽的範圍不分上下,而且更新也很快,我喜歡的小眾日本歌手(EVO+)專輯也超快速更新。

音質的話兩家其實眾說紛紜,但如果不是那麼在意音質,耳機也不是用得特別好其實也無所謂的。

再來是使用介面,以我自己使用上來Apple Music相對Spotify非常難操作,介面很不流暢。

而且也可能因為Spotify的桌面版我也使用習慣了,而且當電腦及手機同時開時,手機可以成為遙控器這點我很喜歡(不清楚APPLE可不可以這樣搞?)

目前看起來我私心的認為Spotify獲勝了,畢竟是專職做串流平台的,是該贏一些才對!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cnstm.org/ss25648/2018/11/15/apple-music-spotify-%e5%a4%a7%e6%af%94%e6%8b%9a/

Sort:  

帅哥/美女!这是哪里?你是谁?我为什么会来这边?你不要给我点赞不要点赞,哈哈哈哈哈哈。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apple music我试用一个月就取消了。可能在北美的原因,华语歌曲不多。现在翻墙回国上qq音乐听歌曲

應該是地區的關係,但應該是要全世界的歌曲都能夠主動推送才夠達到曝光。
所以我還是挺推薦Spotify的,不過要中文歌主動推送還是跟地區有關~
網易雲、QQ歌曲收藏量也是非常可觀...但台灣也不能用所以只好放棄使用了呢

You got voted by @curationkiwi thanks to Jemand! This bot is managed by Kiwibot and run by Rishi556, you can check both of them out there. To receive maximum rewards, you must be a member of KiwiBot. To receive free upvotes for yourself (even if you are not a member) you can join the KiwiBot Discord linked here and use the command !upvote (post name) in #curationkiwi.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Jemand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Please find us at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If you would like to delegate to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you can do so by clicking on the following links: 50SP, 100SP, 250SP, 500SP, 1000SP, 5000SP.
Be sure to leave at least 50SP undelegated on your accoun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3
JST 0.032
BTC 60837.81
ETH 2874.77
USDT 1.00
SBD 3.62